【精彩推荐】习近平一声令下 北京砸千亿开发芯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7日讯】新唐人为读者推荐每日精彩文章和视频节目:

1.习近平一声令下 北京砸千亿开发芯片
美国禁止当地企业向中国高科技企业中兴通讯,出口包括芯片在内的产品,让中国相关企业清醒地感知到“无芯之痛”。为此,在习近平喊话,要摒弃幻想,科技攻关必须靠自己后,北京正式出手砸千亿开发芯片。

2.曾庆红被禁止出国 中央成立“一号专案组”内幕曝光
进入2018年,中共高层博弈进入新阶段,近日,网路曝光曾庆红曾被当局禁止出国的内幕,有消息称,中共中央曾成立“一号专案组”调查曾庆红。

3.性侵事件引发北京学潮?北大校友网络大联署声援岳昕
北大前中文系教授沈阳被举报性侵事件持续发酵。该校女生岳昕因要求校方公开相关资讯,却遭校方打压。事件激怒北大学子,一群北大校友发出公开信,联署声援岳昕,甚至抗议校方的大海报也扩散到其它院校。对此,北大党委判断这是一场具有学潮性质的政治运动,而加重打压力度。

4.华为被查有三大原因 北京怒火或烧向华为
中兴遭禁售令重击后,美媒又证实美国司法部对华为启动调查。外界纷纷解读华为被查的种种原因。美媒称,北京私下其实对中兴很愤怒,这对华为而言不是个好消息。

5.砌墙、监控劣迹斑斑 华为被调查“冤不冤”?
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中国电讯设备大厂华为,是否违反禁令向伊朗输送设备。华为是如何引起美国注意?华为在中国与伊朗,又有怎样的作为?我们带您详细了解。

6.华为被查震动金融界 中国软件国际暴跌18%
受华为遭美国司法部刑事调查消息的影响,港股中国软件国际股价周四早间一度大跌18%,其他不少与华为有业务往来的上市公司的股价最近两天也相继下跌。虽然华为方面有人声称此事系“个案”,与中美贸易纠纷升级无关,但市场恐慌还是接踵而至。

7.中兴只是开胃菜 处罚华为或成中美贸战转折点
4月25日,美国媒体爆出司法部正在调查中国科技企业“华为”的消息。这是继“中兴”之后的又一家因非法出口受到调查的中国企业。外界认为,华为的被调查很可能成为中美贸易冲突的转折点。

8.华为被查引发业界恐慌 1分钟看懂谁将遭“池鱼之殃”
中国生产销售电信设备的大型科技公司华为遭美国司法部调查的消息见报后,引发业界恐慌,导致股市上出现大幅波动,一批与华为业务关联较深的公司股价急跌。有港媒随即整理罗列出了一份与华为休戚相关的供应商名单,指这些企业或将受华为所累遭“池鱼之殃”。

9.河南漯河毛泽东纪念馆被砸 十几座塑像一夜被毁
河南省漯河市的毛泽东纪念馆,日前遭到不明身份人员的打砸,纪念馆里的所有毛泽东塑像都被砸毁。此事在大陆微信圈中引发热议,但当局至今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10.乌有之乡赴朝“化为乌有”中朝态度炯异各怀心事
日前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在朝鲜发生重大车祸,造成34名中国游客死伤。据指该旅游团是来自与毛左网站乌有之乡有关的星火旅行社。对于此次事故的处理方式,中朝态度炯异。英媒分析,中朝对此事的处理问题上各有自己的小算盘。

11.【今日点击】北大岳昕事件发酵 校方掉转方向要息事宁人

12.【今日点击】毛左魂断朝鲜巧合政治局学马列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封杀“性骚扰”事件激怒北大学生 (点击这里)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封杀“性骚扰”事件激怒北大学生 (点击这里)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朝鲜车祸34陆客死伤身份可疑 (点击这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