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習近平一聲令下 北京砸千億開發芯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7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習近平一聲令下 北京砸千億開發芯片
美國禁止當地企業向中國高科技企業中興通訊,出口包括芯片在內的產品,讓中國相關企業清醒地感知到「無芯之痛」。為此,在習近平喊話,要摒棄幻想,科技攻關必須靠自己後,北京正式出手砸千億開發芯片。

2.曾慶紅被禁止出國 中央成立「一號專案組」內幕曝光
進入2018年,中共高層博弈進入新階段,近日,網路曝光曾慶紅曾被當局禁止出國的內幕,有消息稱,中共中央曾成立「一號專案組」調查曾慶紅。

3.性侵事件引發北京學潮?北大校友網絡大聯署聲援岳昕
北大前中文系教授沈陽被舉報性侵事件持續發酵。該校女生岳昕因要求校方公開相關資訊,卻遭校方打壓。事件激怒北大學子,一群北大校友發出公開信,聯署聲援岳昕,甚至抗議校方的大海報也擴散到其它院校。對此,北大黨委判斷這是一場具有學潮性質的政治運動,而加重打壓力度。

4.華為被查有三大原因 北京怒火或燒向華為
中興遭禁售令重擊後,美媒又證實美國司法部對華為啟動調查。外界紛紛解讀華為被查的種種原因。美媒稱,北京私下其實對中興很憤怒,這對華為而言不是個好消息。

5.砌牆、監控劣跡斑斑 華為被調查「冤不冤」?
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中國電訊設備大廠華為,是否違反禁令向伊朗輸送設備。華為是如何引起美國注意?華為在中國與伊朗,又有怎樣的作為?我們帶您詳細了解。

6.華為被查震動金融界 中國軟件國際暴跌18%
受華為遭美國司法部刑事調查消息的影響,港股中國軟件國際股價週四早間一度大跌18%,其他不少與華為有業務往來的上市公司的股價最近兩天也相繼下跌。雖然華為方面有人聲稱此事系「個案」,與中美貿易糾紛升級無關,但市場恐慌還是接踵而至。

7.中興只是開胃菜 處罰華為或成中美貿戰轉折點
4月25日,美國媒體爆出司法部正在調查中國科技企業「華為」的消息。這是繼「中興」之後的又一家因非法出口受到調查的中國企業。外界認為,華為的被調查很可能成為中美貿易衝突的轉折點。

8.華為被查引發業界恐慌 1分鐘看懂誰將遭「池魚之殃」
中國生產銷售電信設備的大型科技公司華為遭美國司法部調查的消息見報後,引發業界恐慌,導致股市上出現大幅波動,一批與華為業務關聯較深的公司股價急跌。有港媒隨即整理羅列出了一份與華為休戚相關的供應商名單,指這些企業或將受華為所累遭「池魚之殃」。

9.河南漯河毛澤東紀念館被砸 十幾座塑像一夜被毀
河南省漯河市的毛澤東紀念館,日前遭到不明身份人員的打砸,紀念館里的所有毛澤東塑像都被砸毀。此事在大陸微信圈中引發熱議,但當局至今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10.烏有之鄉赴朝「化為烏有」中朝態度炯異各懷心事
日前一輛載有中國遊客的大巴在朝鮮發生重大車禍,造成34名中國遊客死傷。據指該旅遊團是來自與毛左網站烏有之鄉有關的星火旅行社。對於此次事故的處理方式,中朝態度炯異。英媒分析,中朝對此事的處理問題上各有自己的小算盤。

11.【今日點擊】北大岳昕事件發酵 校方掉轉方向要息事寧人

12.【今日點擊】毛左魂斷朝鮮巧合政治局學馬列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封殺「性騷擾」事件激怒北大學生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封殺「性騷擾」事件激怒北大學生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朝鮮車禍34陸客死傷身份可疑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