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北大岳昕事件發酵 校方掉轉方向要息事寧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7日訊】 【今日點擊】(3138-2)

提要
北大岳昕事件發酵 校方掉轉方向要息事寧人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江山易改秉性難移,其實這句話講的是生命涵義。但這句話呢,就是大範圍的用在了今天,非生命的,不能叫非生命,另類生命的被稱為高級動物的,利益人的嘴裡面,同樣是一句話,就完全改樣兒了,完全改樣兒了。利益會活在當今,定在這兒,所以任何事情他會以自己為準,他不管對方。當你不能尊重自己的時候,你都在別人身上去找到自己猖獗的那一面的時候,明眼的人就知道,你連草包都不是,真的你連草包都不是。這個東西當他定位之後,他從來不會改變的。所以文化大革命有大字報,76年,76年的當時周恩來死之後,有天安門詩抄,類似大字報;87年,在86年87年胡耀邦前後,被下台的時候,曾經出現過,但是一閃即逝。89年大字報,是我們現在感覺起來是最,應該怎麼講呢應該是最後最新的吧。而在我印象中比較新的是魏京生,魏京生當年在,我有點兒記不太清楚了,應該是在74年75年那前後,在這個當時的魏京生只有18、9歲,在這個天安門的,對不起,在西單的體育場的西單大街,跟長安街交把口兒的,西單體育場外面,順著電報大樓,應該叫往西走,那兒原來是報亭。報亭所謂報亭就是人民日報,或者人民日報、公民日報打開版,打開囉就這麼大,木頭釘的,是玻璃,每天有人往裡塞,報亭。大概這一路報亭,我忘了大概有幾個,當時有北京日報、解放軍報、人民日報、公民日報,我能想起來就這樣,所以大概有4、5個,4、5個這樣的。魏京生的大字報,就是貼在那兒上頭,就貼在那兒上。所以後來判了他18年大概。魏京生見過一面,在這邊兒見過他一面。那是我個人心目中當時,當時把魏京生稱為是當年的魯迅,當年的魯迅。所以這是在這幾十年裡面,我們看到大字報。

北大岳昕事件發酵 校方調轉方向要息事寧人

大字報昨天,前天在北大再次出現,所以這件事情,大字報的出現,遠遠震驚了,遠遠超過了事件的本身。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北大岳昕事件引發了官媒報導,校方調轉方向要息事寧人。這是最新的概念,這就是大字報。聲援勇士岳昕出現在北大,落款叫湖底的群魂。湖底的群魂,我能理解,未名湖嘛這是北大,湖底的群魂死去的,它裡面暗含的意思,或者講說在北大一些人靈魂已死,太多的人魂魄已死,沈溺在湖底。或者影射當年的89六四,北大死去的人,北大死去的學生,因為他沉積在湖底。那或者說叫北大精神,五四精神嘛,就是講北大精神。而當年的北大的五四精神,被共產黨宣傳,就是抗爭暴政。那今年5月4日120年,北大的五四精神,校慶,所以正好在這一點上又出來了。而岳昕這件事情很簡單,本來很簡單,就是20年前北大學生高岩自殺,因為遭受了教授沈陽的汙辱。結果最近呢,因為MeToo的事情,就是海外學生抗爭,海外的女士們抗爭性傷害、性侵犯,而發起了全球造成了全球的一種,拒絕性侵害的運動,結果在北大出現了。學生們在討論20年前的事情,結果這件事情呢北大怕出事,就強行給壓制了。

岳昕是一個20歲的年輕女士女孩,結果北大的,她搬離的教導員,深更半夜帶著她媽媽,去找岳昕威脅她,妳再發聲影響到妳畢業。岳昕和家人後來遭到校方的多重施壓,相關的內容都被刪除了。而刪除事件繼續發酵,而岳昕自己呢絕不妥協,岳昕做為要求北大公開沈陽性侵事件的信息,是在學校積極參與者。23日也是23日,透過自媒體發文,講述了她和家人遭到的校方壓力,影響其正常上學和生活。並透過向母親施壓,造成家庭內部緊張,進而提出訴訟,要求學校立即停止,並消除帶來的一切不良影響。而且岳昕講得很清楚,對她的畢業,對她的分配,對她的,都不能產生影響。她是一個比較優秀的考進去的學生,是個狀元啊是個什麼。那與此同時在北大校內貼出了聲援勇士岳昕的大字報,數十年來極其罕見,89六四之後沒有。大字報最後說,最怕的是出亂,毀了正經的校慶。我們於是想問,這到底是誰和誰的鬥爭,這是兩個北大之間的鬥爭嗎?不是,人和高級動物的鬥爭。人,正常的人,你不用高,正常的人與高級動物之間,自然發生的衝突。你見狗你不能跟狗是一個概念,對不對。你見了狼你得跑,因為你看著就害怕。你見著老虎你就說沒命了,見著貓你就踹兩腳,人和高級動物之間的這種對壘。

傳北大校內外開始串聯,黨委恐怕定性為學潮,所以校慶前急發封口令。這是都是大字報引起的,那從而造成北大師生和校友,紛紛打抱不平,擴散到其他高校。我以為就是社交,手機跟社交媒體的現實的狀況,促成了今天,對吧。你可以刪除那些,但是大家知道,微信也好,微博也好,包括推特、Facebook也好,這個東西,這就是現實的。那當年在89年的時候,那是學生得串門,這邊學生,那邊騎著自行車,對不對,兩碼事了。那你現在29年之後,現在不是,現在只要有手機就行了,你刪除沒用的,你最大的概念要給他斷網。你斷斷試試,你拉鍘試試,就這問題囉,所以封不住人的想法,封不住人的思想。有人說,你一定能封住。傻小子要娶媳婦,他睡覺都難樣,你也一樣,你習近平也一樣,你王滬寧也一樣,對不對,所以我說封不住人的思想,那扯淡。當習近平帶著政治局的人去學共產黨宣言的時候,就證明共產黨全死了,完蛋了。習近平不信他們,他們也不信他,誰都不信。然後用200年前的一個嫖娼者的說法,從來沒見過的說法,要給他們拴住,個個把脖子拴住,那就全死了。在座的人都是吃喝嫖賭弄出來的,然後你說我今天一定要思想,想你個大頭鬼吧。

自由亞洲電台,它引用的,它說北大臨時召開會議,向老師、管理人員,傳達校委跟校長的決定,要求系主任們關注各系的動靜,輔導老師管好自己的學生,確保校慶能夠順利進行。那習近平是那兒去,我們不知道,但是呢,這批學生,現在這批學生,不知道89六四是什麼,不知道99年對法輪功的迫害,意謂著什麼,同樣也不知道,什麼叫76年的四人幫。他們知道的,就是今天我是爺,我是姑奶奶,我們家就我一個。我今天上北大,我到北大我就北大的爺,我要自由,要言論自由,要打嗝放屁的自由,他都要自由,他不管別的,而他手裡有手機,對吧。說共產黨有多厲害,聽說是挺厲害的,沒見過,他沒見過。而中共的宣傳呢叫眼見為實,這是他真正害怕。那好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