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地尸体也被洪水冲走 俄灾民向普京求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6日讯】冰雪融化引发春季洪水在俄罗斯部分地区很常见,但今年的强降雨,加上春季异常温暖,导致俄罗斯乌拉尔地区和西西伯利亚地区出现严重洪涝灾害。大洪水甚至冲走了墓地里的尸体,灾民向总统普京求救。

据官方媒体周一(4月15日)报导,到目前为止,洪水已淹没俄罗斯33个地区193个城镇约15,600所房屋和2.8万块土地。实际数字应该更高。

15日早上,西伯利亚西南部的汤姆河水位上涨,导致托木斯克市(Tomsk)部分大坝垮塌,该市附近大约200所房屋被水淹没,84人被疏散。

托木斯克地区政府表示,15日至17日,绵延827公里的汤姆河水位可能达到8.9米的危险高度,并提醒民众不要去大坝。

与此同时,库尔干地区州长办公室15日告诉国营通讯社塔斯社,由于预计哈萨克斯坦附近的库尔干地区将发生洪水,已有近1.3万人被疏散。

州长瓦季姆·舒姆科夫(Vadim Shumkov)表示,“大量”水正前往该地区首府。克里姆林宫表示,应急官员预计,周中,库尔乾和邻近秋明地区的洪水水位将上升。

截至15日下午,普京尚未探望灾民。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边境地区数十万人被迫逃离家园,俄罗斯灾民十分绝望,尤其看到墓地的尸体也被洪水冲走时,在官员反应迟缓的情况下,他们试图引起普京的关注。

洪灾重地奥伦堡(Orenburg)的灾民在一段视频中向普京求助,一名据信六七岁的男孩恳求亲爱的普京提供帮助。

“亲爱的普京,我的名字是尼古拉·萨普雷金(Nikolay Saprykin)”,男孩说,“我的爸爸正在打仗,我的房子被洪水淹了。我和我的妈妈和姐姐没有地方住,请帮助我们。”

虽然政府已经支付了一些赔偿,但赔偿规模似乎太大,让陷入乌克兰战争的克里姆林宫难以应付。

库尔干地区以及边境地区也出现了棺材和尸体。前去悼念死去兄弟的盖辛(Farit Gaisin)说:“我看到了一个可怕的场景,墓地被冲走了,有人的手和另外八具棺材从地面伸出来。”

在哈萨克斯坦,超过10.8万人被迫逃离家园,人们也拍摄到尸体从墓地被冲出的可怕场景。

由于洪水,炭疽病死者的大约14个墓地被淹没,其中8个炭疽病牛的埋葬地点也被淹没,人们越来越担心致命的传染疾病将会蔓延。

据塔斯社报导,官员努卡伊尔·库萨伊诺夫(Nurkayyr Kusayynov)4月8日表示,为了防止灾区动物出现危险的传染病,所有牲畜都将接受兽医的检查。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