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尔河溃堤 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遇创纪录洪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2日讯】俄罗斯遭逢80年来最严重的洪水侵袭。欧洲第三长河乌拉尔河近日溃堤,洪水吞噬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城镇,约11万人被迫撤离,两国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克里姆林宫周三(4月10日)警告,最严重的洪水尚未到来。

欧洲第三长河乌拉尔河近日溃堤,沿岸洪水泛滥,所到之处,一片汪洋。

俄罗斯奥伦堡市2000户房屋被淹。

居民表示,水位上升非常迅速,他们带着孩子、宠物和一些物品逃离。

奥伦堡地区居民Vyacheslav:“上周五下午3点30分左右,当宣布疏散时,电力和天然气被切断。我决定不要冒险,搬到临时住处。坦白说,我没想到水位会上升这么高。”

官员警告,河水已持续三天上涨,而且还会再涨。

过去24小时内,乌拉尔河又上升了80公分,达到 10.6米,超出安全水位130公分。

克里姆林宫周三警告,最严重的洪水还没到来, 范围还会扩大。

乌拉尔河洪水也威胁到哈萨克斯坦北部的几个地区,许多水坝和水库已经饱和。当局周四(11日)开始疏散居民。

哈萨克斯坦紧急状态部门表示,有3500多栋房屋被洪水淹没,7000多人撤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池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