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冰导致洪水冲破土堤坝 俄罗斯中部山城数千人急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6日讯】俄国中部邻近哈萨克地区,近日因乌拉尔河(Ural River)融冰使水位骤升至危险程度,稍早整个奥伦堡(Orenburg)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山城奥尔斯克(Orsk)一段河坝溃堤,当局紧急撤离当地数千民众。

中央社报导,当地官员表示,洪灾殃及区域的居民约1万人,恐多达4000栋房屋被淹。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当局已调派重型土方机具在现场试图稳住坝体。

俄罗斯联邦紧急情况部(Russian Emergencies Ministry)发布声明:“在奥尔斯克应对河坝破裂的工作仍在进行。”并说已投入440人、217部各式机具。

俄国官方媒体表示,奥尔斯克市3个区已有2个区的居民撤离。

当地检察署一则简讯说:“奥尔斯克市的列宁区(Leninsky)、苏维埃(Sovetsky)区的居民正疏散至暂时收容中心。”(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地方紧急应变部门表示,他们正力阻奥尔斯克的洪氾;奥尔斯克在莫斯科东方约1800公里,人口约23万。有些居民被疏散至附近学校。

社群媒体Telegram上一些未经核实的影片显示,洪水似乎从土堤坝的缺口流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