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亚哥骤雨淹没社区 洪水前后如何自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4日讯】周一(22日)的猛烈降雨,导致南加州圣地亚哥市爆发严重的山洪,数百人受困水中。民众应如何做好灾前准备,灾后自救呢?一起来看。

记者李佳音:“对干燥的加州来说,洪水并不经常发生。但一到冬季风暴来袭,蓄水库满溢,积水得不到疏通时,就可能发生洪灾

周一(1月22日),南加圣地亚哥市就因排水系统老化,而发生了大范围的洪灾。不少房屋被浸泡在水中,还有车辆被湍急的水流冲走。市府表示,数百位获救的灾民,只能暂住紧急避难所。

为了避免洪灾再度造成重大损失,市府提醒民众了解洪灾知识

首先要多关注天气预报,提前获知洪水的来临时间,并提前制定逃生路线,了解住宅地理位置和潜在危险,还要准备好急救包、充电设备、食物和水等。

在洪灾期间,由于水流和水位可能会迅速变化,因此民众需要时刻警惕并关注天气广播及撤离通知。

水位上涨时,民众应立即撤离到地势较高的地方并拨打911报警,不要躲在汽车里,并尽量避免接触洪水,因为水中的尖锐物体、电线、化学物质等都会造成危险。若有插座或电线被水淹没,或已经看到火花、听到劈啪声响,应立即远离水域。

当洪水退去后,灾区依然危机重重。由于建筑物毁损,民众应小心天然气、电力或化学物质泄漏的危险。待警报解除,民众回到家后,需时刻关注新闻,并确保电力公司检查过电路后再用电。若需使用便携式发电箱,应先仔细检查。如果住房被损毁,为防天花板掉落,民众应及时修缮。

记者李佳音:“最后,要即时联系邻居亲友,互相报平安。如果有宠物,记得在逃难时带上它。”

以上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在洛杉矶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