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春季征兵令 俄继续空袭乌基础设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1日讯】克里姆林宫上周日(3月31日)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签署法令,启动春季例行征兵。

根据普京签署的法令,今年春季征兵从4月1日开始,到7月15日结束,预计征召15万名年龄在18到30岁之间的非预备役且符合条件的俄罗斯公民。

按照法律规定,义务兵不能被派往俄罗斯境外作战,不过2022年以来,仍有一些义务兵被错误地派往乌克兰前线。

据英国国防部的数据显示,自两年前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俄军伤亡人数或已达35.5万人。

数据显示,俄罗斯约有132万现役军人和200万预备役军人。

乌克兰官员上周日表示,俄罗斯夜间再次对乌克兰多地的能源设施发动了新一轮的无人机和导弹袭击,导致两人丧生,数十万人断电。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的卑劣攻击使得乌克兰的能源设施遭受重创,他呼吁西方盟友提供更多援助。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美国、欧洲、我们的其他伙伴,大家都知道我们需要什么,每个人都知道此时此刻帮助乌克兰保护自己免受这些打击有多么重要。”

最近两周,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能源基础设施发动了自战争爆发以来的最大规模袭击。乌克兰最大的私人能源公司DTEK称,其六家工厂中的五家遭到损毁,导致其80%的供电能力丧失,修复时间或将长达一年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