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地屍體也被洪水沖走 俄災民向普京求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6日訊】冰雪融化引發春季洪水在俄羅斯部分地區很常見,但今年的強降雨,加上春季異常溫暖,導致俄羅斯烏拉爾地區和西西伯利亞地區出現嚴重洪澇災害。大洪水甚至沖走了墓地裡的屍體,災民向總統普京求救。

據官方媒體週一(4月15日)報導,到目前為止,洪水已淹沒俄羅斯33個地區193個城鎮約15,600所房屋和2.8萬塊土地。實際數字應該更高。

15日早上,西伯利亞西南部的湯姆河水位上漲,導致托木斯克市(Tomsk)部分大壩垮塌,該市附近大約200所房屋被水淹沒,84人被疏散。

托木斯克地區政府表示,15日至17日,綿延827公里的湯姆河水位可能達到8.9米的危險高度,並提醒民眾不要去大壩。

與此同時,庫爾乾地區州長辦公室15日告訴國營通訊社塔斯社,由於預計哈薩克斯坦附近的庫爾乾地區將發生洪水,已有近1.3萬人被疏散。

州長瓦季姆·舒姆科夫(Vadim Shumkov)表示,「大量」水正前往該地區首府。克里姆林宮表示,應急官員預計,週中,庫爾乾和鄰近秋明地區的洪水水位將上升。

截至15日下午,普京尚未探望災民。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邊境地區數十萬人被迫逃離家園,俄羅斯災民十分絕望,尤其看到墓地的屍體也被洪水沖走時,在官員反應遲緩的情況下,他們試圖引起普京的關注。

洪災重地奧倫堡(Orenburg)的災民在一段視頻中向普京求助,一名據信六七歲的男孩懇求親愛的普京提供幫助。

「親愛的普京,我的名字是尼古拉·薩普雷金(Nikolay Saprykin)」,男孩說,「我的爸爸正在打仗,我的房子被洪水淹了。我和我的媽媽和姐姐沒有地方住,請幫助我們。」

雖然政府已經支付了一些賠償,但賠償規模似乎太大,讓陷入烏克蘭戰爭的克里姆林宮難以應付。

庫爾乾地區以及邊境地區也出現了棺材和屍體。前去悼念死去兄弟的蓋辛(Farit Gaisin)說:「我看到了一個可怕的場景,墓地被沖走了,有人的手和另外八具棺材從地面伸出來。」

在哈薩克斯坦,超過10.8萬人被迫逃離家園,人們也拍攝到屍體從墓地被沖出的可怕場景。

由於洪水,炭疽病死者的大約14個墓地被淹沒,其中8個炭疽病牛的埋葬地點也被淹沒,人們越來越擔心致命的傳染疾病將會蔓延。

據塔斯社報導,官員努卡伊爾·庫薩伊諾夫(Nurkayyr Kusayynov)4月8日表示,為了防止災區動物出現危險的傳染病,所有牲畜都將接受獸醫的檢查。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