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会晤中共党魁 欧盟:战争风险不是幻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0日讯】谢谢唐浩的分析,再来关注。周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出访北京,与中共党魁会面。同一天,美英高层会面谴责中共极权体制,欧盟则表示,需要加快援助乌克兰

周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北京会见中共党魁,表示已和中共讨论如何加强在欧洲和亚洲的合作,并达成共识,以对抗美国的影响力。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在华盛顿,共同谴责中共、伊朗等极权体制,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看到武器,也看到支持俄罗斯国防工业基础的技术,来自朝鲜、伊朗和中共。”

英国外交大臣戴维‧卡梅伦:“我们知道阻止普京的侵略是正确的。知道我们的武器生产基地为乌克兰提高产量,为我们自己的库存提高产量是正确的。”

欧盟首席外交官博雷利(Josep Borrell)在布鲁塞尔经济论坛上也表示,欧洲发生战争的风险已“不再是幻想”,欧、美需要加快速度援助乌克兰,并且需要更多资金,完善欧洲国防工业,来为潜在的全面冲突做好准备。

欧盟首席外交官博雷利:“他(乌克兰外交部长)强烈要求提供七套爱国者防御系统来保卫(乌克兰),如果我们无法提供,后果是不可想像的。”

周二,乌克兰哈尔科夫地区州长表示,俄罗斯对一家民用企业发动攻击,造成三名居民受伤。此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的防空系统弹药已快耗尽。

美国军方周二表示,已向乌克兰转移了一年多前,缴获的伊朗准备送给也门胡塞武装的数千件步兵武器和超过50万发弹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