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冰引洪患 乌拉河水位高出预估2公尺 俄哈居民急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3日讯】俄罗斯奥伦堡(Orenburg)市当局表示,由于融雪引发的历史性洪患导致主要河川溃堤,水位迅速上升,今天呼吁1万3000多居民立即疏散,当中超过1/4是孩童。

路透社报导,俄罗斯另一个地区库尔干(Kurgan)的水位也急遽攀升,邻国哈萨克当局说,气温迅速上升导致厚重的冰雪融化,目前已有10万人疏散。

融冰引发的洪水导致流经哈萨克、注入里海的乌拉河(Ural)等主要河川泛滥,迫使俄罗斯的乌拉山(Ural Mountains)、西伯利亚(Siberia)地区及哈萨克超过12万人撤离家园。

2024 年 4 月 8 日,乌拉山脉南端东南部俄罗斯奥伦堡州奥尔斯克市,交警站在被洪水淹没的街道上,救援人员乘坐充气艇疏散居民。(ANATOLIY ZHDANOV/Kommersant Photo/AFP via Getty Images)

地方当局呼吁奥伦堡部分地区进行大规模疏散。奥伦堡位于莫斯科以东约1200公里,人口约50万出头。

奥伦堡市长萨尔明(Sergei Salmin)在通讯软体Telegram上说:“奥伦堡有警报响起。这不是演习。大规模疏散正进行!”

俄罗斯的新闻机构随后引述奥伦堡官员说法报导,奥伦堡已有超过1万3000名居民疏散,其中超过1/4是儿童。

报导引述市长萨尔明说,居民正在协助建造堤防,以防高楼公寓大厦被淹。载着泥土的砂石车已被派往有灾情之虞的地区。

紧急救援人员说,乌拉河水位比他们认为的危险水位还高出逾2公尺。洪水淹到奥伦堡市内一些平房的窗户,狗儿们都趴在屋顶避难。萨尔明呼吁居民收拾好文件、药品与必需品弃屋撤离。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