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公民到北京立案诉讼 被暴力遣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9日讯】近日,郑州有5位公民为了立案诉讼,一起到北京,结果被粗暴截访回当地,引发关注。

网上视频显示,一名妇女躺在地上痛苦的呻吟,四周围着很多人。而稍远处,有很多身份不明的黑衣人,也有身穿制服的警察。

身患癌症的郑州公民尚海英24日发出消息说,上述事件发生在20日下午,在北京火车站西广场,她被几名不明身份人员强行抬走,并将她用力摔在地上。随后救护车将她送到北京电力医院,陪同人员说自己是驻京办人员,不让医生给她救治。不久后,几名黑衣人将她抬到一辆车上,随后又换了两次车。这辆车上除了她之外,还抓了王虹,孙治军,李玉杰,郭大哥4个人。黑衣人不让他们5人说话,一直将他们押回郑州。

化名胡扬的知情者表示,这个视频在网上广传,目前,5人都被放了。

知情者胡扬:“都放了,回来之后,好几个人应该被带到看守所问话,因为她这个事情太热烈了,当时就有人把她拍下来了嘛,发出去了,网上流传的比较广。当时,他们有说不让发。但是发这些消息的人太多了嘛,那屏蔽谁呢?现场那么多人,也那么多人看着,上百人手机里面都有不同的图片、视频吧。”

郑州公民孙治军也发出消息,说自己刚下火车就被不明身份人员暴力拦截挟持,他要求出示警察证和执法文书,这些人态度强横,将他暴力绑架到一辆商务车上,并抢走手机。换了几次车后,押着他们5人开往郑州。他说,这帮歹徒包括随车警察,完全不顾车上4位女士的尊严,揪着他在车边解决小便问题。

知情者胡扬表示,这5人是收到北京一法院的通知,去北京立案诉讼的。

知情者胡扬:“他们去北京一个法院立案,是有一个共同的事情,去北京法院起诉一个案件,那个案件的管辖权在北京。这就很奇葩了,你北京的法院联系他们,通知他们去办事的,结果到那就被截的、被打。我觉得是那些人为了诈骗维稳经费,故意搞事情。那个大姐,癌症中期啊,他们为了钱,真是丧尽天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熊斌、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