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结束 访民仍被控制或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1日讯】为期7天的中共两会11日结束,不过,很多大陆访民异议人士仍被限制自由,有人被非法拘禁,甚至有人处于失联状态。

3月2日晚,四川访民吉略鑫在四川省驻京办附近,被北京警察抓到,先是被软禁在保定一家酒店里,目前软禁在洛阳市洛宁酒店,11日早上,她发出求救讯息。

四川访民吉略鑫:“3月2号晚上,北京的警方一大伙人非法命令凉山州驻京工作组的人,把我从床上拖下来,然后用暴力非法把我绑架上车,拉到凉山州驻京办,直到现在我一直被非法软禁的。我现在就是头也是晕的,血压也高了,全身都发麻,全身浮肿。3月8号早上从洛阳那个洛宁酒店出来,我就拍摄了一下视频,3月8号晚上,他们就来威胁我,叫我不要拍,不要发到网上。”

3月9日下午,河北访民魏永良发出消息说,为阻止他去北京反映情况,派出所和村委会的人员24小时监控他。11日上午,他被带去旅游,目前在去西安的高速路上。

江苏常州访民杨丽3月7日到北京医治肾病,被江苏当局派出的截访警察打到不省人事,8日晚被强制押回。杨丽父母看到杨丽受伤虚弱到连坐都坐不住,就要求当局进行救治并拒绝接收,杨丽随后被救护车拉走。

江苏常州访民杨丽:“后来看我挂水之后醒了之后,他们就强行把我弄回来。3月10号,我在我们金潭区人民医院急诊室待了一夜之后,血压稳定之后,就让我出院,我现在躺在床上。我家门口有好多人,都是不明身份的人员,也有公安。昨天晚上9点多,就有人在我家门口,他们就拿砖头砸我爸爸,我爸爸现在眼皮上面有很大的口子,而且嘴唇撕裂,流了好多血。”

2月26日,黑龙江访民马波到国家信访局,投诉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西罗园派出所办案程序严重违法,结果在信访局门口检验身份证时,被警察扣下证件,还和佳木斯市便衣警察将马波控制在警察亭院内,致使马波右膝关节二次挫伤。27日,马波到国家信访局投诉北京警察勾结户籍地佳木斯警察控制她信访的违法行为。

29日,马波在北京被抓后在车上发出求救讯息,之后下落不明,失联至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熊斌、陈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