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5公民到北京立案訴訟 被暴力遣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9日訊】近日,鄭州有5位公民為了立案訴訟,一起到北京,結果被粗暴截訪回當地,引發關注。

網上視頻顯示,一名婦女躺在地上痛苦的呻吟,四周圍著很多人。而稍遠處,有很多身分不明的黑衣人,也有身穿制服的警察。

身患癌症的鄭州公民尚海英24日發出消息說,上述事件發生在20日下午,在北京火車站西廣場,她被幾名不明身分人員強行抬走,並將她用力摔在地上。隨後救護車將她送到北京電力醫院,陪同人員說自己是駐京辦人員,不讓醫生給她救治。不久後,幾名黑衣人將她抬到一輛車上,隨後又換了兩次車。這輛車上除了她之外,還抓了王虹,孫治軍,李玉傑,郭大哥4個人。黑衣人不讓他們5人說話,一直將他們押回鄭州。

化名胡揚的知情者表示,這個視頻在網上廣傳,目前,5人都被放了。

知情者胡揚:「都放了,回來之後,好幾個人應該被帶到看守所問話,因為她這個事情太熱烈了,當時就有人把她拍下來了嘛,發出去了,網上流傳的比較廣。當時,他們有說不讓發。但是發這些消息的人太多了嘛,那屏蔽誰呢?現場那麼多人,也那麼多人看著,上百人手機裡面都有不同的圖片、視頻吧。」

鄭州公民孫治軍也發出消息,說自己剛下火車就被不明身分人員暴力攔截挾持,他要求出示警察證和執法文書,這些人態度強橫,將他暴力綁架到一輛商務車上,並搶走手機。換了幾次車後,押著他們5人開往鄭州。他說,這幫歹徒包括隨車警察,完全不顧車上4位女士的尊嚴,揪著他在車邊解決小便問題。

知情者胡揚表示,這5人是收到北京一法院的通知,去北京立案訴訟的。

知情者胡揚:「他們去北京一個法院立案,是有一個共同的事情,去北京法院起訴一個案件,那個案件的管轄權在北京。這就很奇葩了,你北京的法院聯繫他們,通知他們去辦事的,結果到那就被截的、被打。我覺得是那些人為了詐騙維穩經費,故意搞事情。那個大姐,癌症中期啊,他們為了錢,真是喪盡天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熊斌、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