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结束多日 上海访民仍然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0日讯】中共两会已结束多日,但据3月20日传出的消息,被软禁在家的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失联一周,而已失联一个月的王海凤,则被杨浦区非法拘禁

王海凤是上海杨浦区居民,十几年前,她的房子被政府非法强拆,没有得到任何补偿和安置。为此她多次上访,期间遭到打压和暴力对待致终身残疾。今年2月18日,她再次进京上访,结果被上海市政府的工作人员暴力绑架。

上海访民孙洪琴表示,王海凤目前仍处于失联状态。

上海访民孙洪琴:“杨浦区的一个王海凤啊,还在失联当中,已经有一个月了吧,大概一个多月了。她就是两会期间嘛,两会期间大概是维稳了,到现在下落不明,生死不明,现在,她的丈夫天天在网上叫。”

3月20日,有人发出消息说,“紧急关注维权人士王海凤被杨浦区非法拘禁的事件,请问杨浦区区长凭什么非法拘禁上访人,你们已触犯《刑法》第238条非法拘禁罪,必须马上放人。”

还有人传出消息说,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也已经失联多日。陈建芳早年因抗议政府强拆,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四年半。去年10月刑满后,仍被官方严密监控,失去行动自由。

针对陈建芳失联一事,上海访民朱黎斌表示不清楚。

上海访民朱黎斌:“她失联一周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就不清楚了。她现在出狱是出狱了,但是还给她套了四年的剥夺政治权利,所以说她现在不能出门。她们家的前门后门都设了一个临时性的这种岗亭,24小时有人监视她。她也不能到外面去打工,她的生活来源根本就是一分没有。另外她查出来肝脏器官里面有一个囊肿,但是现在也没办法得到相应的治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