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自招 核废水含氚量浓度高出福岛9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8日讯】中共当局一直抨击,日本将福岛核电厂的“核污水”排入太平洋,并全面禁止日本水产品进口。而中共最新公布的《中国核能年鉴》,中国相关单位2022年对设置在13座核电厂,排放水所含“辐射物质”氚的数量,是福岛核电厂排放的9.1倍。

根据2023年版《中国核能年鉴》,中国2022年13座核电厂总计19处观测站,检测辐射物质发现15处排水的含氚量超过福岛核电厂,计划排放的年排放上限22兆贝克,特别是浙江省的秦山核电厂,前年排出的含氚量为202兆贝克,是福岛核电厂排放的9.1倍。

日本政府表示,在2011年3月发生毁灭性的强震与海啸灾难,导致福岛核电厂炉心熔毁前,福岛核电厂每年排放约2.2兆贝克的氚。

前中共核工业部核子物理学家黄慈萍:“它本来就一直是超过日本的,所以为什么每次人家指出以后,它就会把自己的数据给隐藏起来,但是这件事情从来是一个事实。所以它每次炒作的时候,它是不顾实际的情况。尤其是它特别喜欢煽动对日本的仇恨。 总是把日本的数据给放得很吓人的样子,来煽动一般老百姓的仇日情绪,这是完全带有政治目的的一种操作。”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去年8月开始排放处理水,尽管这些核处理水的辐射含量获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认定符合全球安全标准,中共硬是全面禁止日本海产进口。

黄慈萍:“中国的核废水的危害,最大的危害是它的核电站一般都是建立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因此,核废水也就在这一带。如果说日本的海鲜不能吃,中国的海鲜就更不能吃了。而且它的核泄漏经常秘而不宣,是一个巨大的秘密。因此,一旦出现核危害的话,受害人的数目甚至不是百万,而是千万计的,这是一个比较可怕的现实。”

日本共同社3月9日报导,透过中共官方资料再次突出,将核处理水以“核污染水”称呼,并谴责日本核处理水排放入海的中共,一直在排放大量氚。

因为日本福岛核设施废水排放的问题,中共动员最大宣传力量,在中国大陆民间掀起一股反日的新高潮。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中共的行为是属于恶人先告状,这是它一贯的一种方式。它对日本的进攻行为和掩盖自己的核废水的这种事实,都是它的一种对内宣传的一种需要,所有的它这些行为,都是为了在国内培养更多的这些爱国主义的小粉红。也就是说,给这些老百姓去洗脑,比方说,海鲜等等方面这些制裁,其实它都是拿这个东西做一种借口,这种办法并不是说它今天才有的,它对国外,许多国家一向都是这样的。”

前中共核工业部核子物理学家黄慈萍表示,在中国核泄漏事件都是中共的所谓国家机密。

黄慈萍:“核方面的安全,在中国的许多情况都是不透明的,因此一般老百姓也不知道。所以现在动不动就说是危害国家安全,任何真正的信息都是成了危害国家安全。所以在这点意义的影响下,中共做的一系列事情,不光是核问题,其他问题也一样,它不告诉老百姓。”

有网友翻出2017年中共国家核安全局给大亚湾核电站的批复,大亚湾核电站六台机组年排放量光是液态氚是福岛计划年释放量(主要是液态氚)的10倍。而这份批复文件也如网友所料,已经被删除,成了国家机密。

编辑/黄亿美 采访/常春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