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自招 核廢水含氚量濃度高出福島9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8日訊】中共當局一直抨擊,日本將福島核電廠的「核污水」排入太平洋,並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而中共最新公布的《中國核能年鑑》,中國相關單位2022年對設置在13座核電廠,排放水所含「輻射物質」氚的數量,是福島核電廠排放的9.1倍。

根據2023年版《中國核能年鑑》,中國2022年13座核電廠總計19處觀測站,檢測輻射物質發現15處排水的含氚量超過福島核電廠,計劃排放的年排放上限22兆貝克,特別是浙江省的秦山核電廠,前年排出的含氚量為202兆貝克,是福島核電廠排放的9.1倍。

日本政府表示,在2011年3月發生毀滅性的強震與海嘯災難,導致福島核電廠爐心熔毀前,福島核電廠每年排放約2.2兆貝克的氚。

前中共核工業部核子物理學家黃慈萍:「它本來就一直是超過日本的,所以為什麼每次人家指出以後,它就會把自己的數據給隱藏起來,但是這件事情從來是一個事實。所以它每次炒作的時候,它是不顧實際的情況。尤其是它特別喜歡煽動對日本的仇恨。 總是把日本的數據給放得很嚇人的樣子,來煽動一般老百姓的仇日情緒,這是完全帶有政治目的的一種操作。」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去年8月開始排放處理水,儘管這些核處理水的輻射含量獲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認定符合全球安全標準,中共硬是全面禁止日本海產進口。

黃慈萍:「中國的核廢水的危害,最大的危害是它的核電站一般都是建立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因此,核廢水也就在這一帶。如果說日本的海鮮不能吃,中國的海鮮就更不能吃了。而且它的核洩漏經常祕而不宣,是一個巨大的祕密。因此,一旦出現核危害的話,受害人的數目甚至不是百萬,而是千萬計的,這是一個比較可怕的現實。」

日本共同社3月9日報導,透過中共官方資料再次突出,將核處理水以「核污染水」稱呼,並譴責日本核處理水排放入海的中共,一直在排放大量氚。

因為日本福島核設施廢水排放的問題,中共動員最大宣傳力量,在中國大陸民間掀起一股反日的新高潮。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中共的行為是屬於惡人先告狀,這是它一貫的一種方式。它對日本的進攻行為和掩蓋自己的核廢水的這種事實,都是它的一種對內宣傳的一種需要,所有的它這些行為,都是為了在國內培養更多的這些愛國主義的小粉紅。也就是說,給這些老百姓去洗腦,比方說,海鮮等等方面這些制裁,其實它都是拿這個東西做一種藉口,這種辦法並不是說它今天才有的,它對國外,許多國家一向都是這樣的。」

前中共核工業部核子物理學家黃慈萍表示,在中國核泄漏事件都是中共的所謂國家機密。

黃慈萍:「核方面的安全,在中國的許多情況都是不透明的,因此一般老百姓也不知道。所以現在動不動就說是危害國家安全,任何真正的信息都是成了危害國家安全。所以在這點意義的影響下,中共做的一系列事情,不光是核問題,其他問題也一樣,它不告訴老百姓。」

有網友翻出2017年中共國家核安全局給大亞灣核電站的批覆,大亞灣核電站六台機組年排放量光是液態氚是福島計劃年釋放量(主要是液態氚)的10倍。而這份批覆文件也如網友所料,已經被刪除,成了國家機密。

編輯/黃億美 採訪/常春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