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电站须通报紧急疏散时间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讯】8月30日,美国核管理委员会公布了一项新的政策,要求境内各核电站通报在遇到紧急情况下,疏散附近居民的时间。请看报导。

通报在每十年的人口普查之后进行一次,或者是在核电站附近的人口有明显增长,使得预计的疏散时间增加30分钟的情况下进行。

美国法律规定,核电站半径10英里范围内的区域都属疏散区。但美联社报导称,目前全美104家核电站已经有不同程度的老化。在遇到紧急状况时,很难迅速疏散周围的居民。

从1980年开始,美国一些核电站附近的居民人数增加了超过4倍,但很多美国核电站的疏散能力没有随着人口的增长而改进。

3月11日,日本福岛大地震引起的核泄漏使数千当地居民的生活受到影响。三个月之后的6月27日,在美国内布拉斯卡州,洪水冲毁了当地一家核电站的保护装置,但没有造成严重的核泄漏。入夏以来,美国密西西比河的洪水又对从蒙大拿州到圣路易斯州的多个核电站造成威胁。

美国核管理委员会希望新出台的规则能够减少严重的安全隐患。此外,新的规则除限制了现场营救队员的责任,还要求核电站增加紧急情况下对居民和工作人员的预警方式。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