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四代核电站开始运行 评论:风险巨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7日讯】山东荣城一座核电站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前中共领事馆官员表示,中国核电站多建于人口密集地区,而制度上无法保障核电站的安全措施,非常容易出现事故,导致毁灭性灾难。

星期三(12月6日),中共国家能源局宣布,全球首座第四代核电站——山东荣成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官媒称,这座核电厂于2012年12月正式开工, 2021年首次发电。迄今,这座核电厂已连续试运行168小时,现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中共驻悉尼总领馆的前领事陈用林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由于中(共)国信息不透明,核电厂管理过程中存在很大的安全风险。现在中共当局大跃进式发展核电,大多数核电厂却建在人口密集的地区。一旦发生事故,风险巨大。

陈用林说,中(共)国这种专制国家,比世界任何国家建核电风险都要大。就像病毒研究那样,别的国家可能很稳定,但是中(共)国讯息不透明,制度上无法保障核电站的安全措施,“非常容易出现毁灭性的灾难”。

法国时评人王龙蒙也表示,过去中共搞的任何大跃进式的工程中,都曾出现灾难性后果。譬如早年间无序的水电开发,就曾造成巨大的环境灾难和移民等社会问题。现在又大规模开发核电,让人很担心会出问题。

“我对中国核废料处理的规范没有信心,希望国际核能部门将对中国的监督作为一个工作重点”,王龙蒙说,“也希望我们的老百姓对核污水排放、废料处理等有知情权,要求环境部门公开监测数据,特别是在内陆地区兴建的核电厂。”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