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人事任命现乱象 专家:政权垮台前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9日讯】中共人大会议日前在北京登场。官方称,这次人大会议不宣布人事任免,同时取消会后的总理记者会。专家分析,中共当局已毫无章法,垮台的先兆已经显露。

中共当局日前宣布,今年的人大会议将没有人事任免议程。这就意味着不会宣布中共新外长及中共军委委员等悬而未决的人事任命。

经济学家与政治评论家李恒青:“这一次不在两会上任命,明摆着就是对这个刘建超也好,还有这个董军也好,不完全信任。他(中共党魁)现在把他们调上来,是临时的这个权宜之计。确实是很乱。在中国古代的时候,那些朝代到最后变迁的时候,肯定是一片乱象。”

3月4日,中共人大发言人娄勤俭还宣布,取消总理的中外记者会,未来几年也不再举行,打破了中共三十多年来的惯例。

李恒青:“原来这个国务院总理是掌握共产党国家运行的,除军队以外的所有权力。 李强从上任第一天就宣布,国务院就是中央的办事机构,只有自降身份,才有可能最后能让习近平对他的忠诚表示放心。”

经济学家与政治评论家李恒青分析,中共人事任命的乱象背后,凸显中共政权的非法性。

李恒青:“它(中共)现在就想尽一切办法,就是不要让你知道真情,然后所有东西都可以用假话来掩盖。到现在为止,它最担心的应该是政权,所以才会有现在从政治局常委到底下的这些官员都要求要唱响中国经济,实际上就是维护它统治的这个合法性。”

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研究副教授冯崇义认为,中共政权已毫无章法,中共党魁肆无忌惮的搞个人独裁。

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研究副教授冯崇义:“现在已经没有章法,(中共党魁)随心所欲、肆无忌惮,他想怎么来怎么来,这是真正的个人独裁啊。这个党就是他,他就是党。就算蔡奇也好,李强也好,不都是他的家丁、家奴?”

他指出,在中共独裁体制下,毫无法治可言,政府官员可悲的沦为中共党魁的家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刘芳、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