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中南海乱套 秦刚案不寻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8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2月28日周三的《新闻大家谈》,我是扶摇,本期节目的嘉宾是时事评论员、政经分析师秦鹏、中国问题专家横河、《新闻拍案惊奇》主持人李大宇。

今日焦点:秦刚李尚福生死未卜?习家军内斗激烈,中南海控制不住?新《保密法》更可怕,俄罗斯痛恨秦刚?三中全会真的开不成了?

【中共人大任免太蹊跷 秦刚 李尚福 死活成迷】

在失踪了8个月左右的时间之后,前中共外长秦刚,终于有消息了。

2月27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告显示,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大陆前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辞去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此前,秦刚已被免去外长、国务委员职务。

同时被罢免的还有黑龙江省人大王一新、孙飚、湖南省人大胡建文、雷冬竹、广东省人大朱宏、贵州省人大安九熊、陆军军人代表大会人大李志忠,共7人被罢免。

自去年6月“失踪”之后,秦刚在同年7月被免去外长职务,秦担任中共外长才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但至今,当局未公布其具体情况。

从去年7月开始,有关秦刚身亡的传闻,甚嚣尘上。后来,美国的《政体》(Politico)杂志欧洲版爆料,有至少两位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明确跟他们说,秦刚已经死了。

1. 横河先生、李大宇先生、秦鹏先生,中共官方公告中提到秦刚是“主动请辞”,是否证明秦刚还活着?

如果秦刚死了,当局可以找一个理由或者病因等,来公开降温,比如像之前,前总理李克强去世,官方都即时通报,何况秦刚的地位还不如李克强呢。

如果秦刚没死,未来还可能会有何动态?当局又为什么不让秦刚露面,公开辟谣?

2. 横河先生、李大宇先生,当局有必要掩盖秦刚的死讯吗?秦刚值得当局费这么大周章,在国际上搞得这么灰头土脸吗?

有网友还提到“李文亮死后也谎称正在急救,等三更半夜ㄧ般人都睡了才宣布死讯。”

李文亮的情况是否可以和秦刚案,拿来类比?

【新《保密法》更甚《反间谍法》 针对秦刚?】

27日,本届人大常委会还通过了新修订的《保守国家秘密法》,自2024年5月1日起施行。

新修订的《保密法》在总则中称,要坚持中共“对保守国家秘密工作的领导”,明确“中央保密工作领导机构”来领导大陆的“全国保密工作”。

此外,新《保密法》还强调对科技创新的保密,声称要按照国际保密的规定和标准来运行。

3. 秦鹏先生,大陆已经在去年7月正式实施《反间谍法》,还不够吗?如今又推《保密法》,您觉得是针对谁?和秦刚案相关吗?

【秦给党魁另一种选择 俄罗斯痛恨秦刚?】

美国《政体》杂志曾指,消息人士介绍,俄罗斯副外长鲁登科2023年6月访华,而他当时的真正目的是向习近平举报秦刚,指秦刚有可能已经被美国情报部门收买。

2022年,中共冬奥会开幕仪式,俄罗斯总统普京到场支持,中共随即推出“合作无上限”。

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3月,当时还是驻美大使的秦刚,接受香港凤凰卫视专访时称,“中俄之间合作没有禁区,但是也是有底线的”。

同年7月,秦刚又对外表示俄罗斯方面在“合作无上限”这句话上,存在误解。

4. 横河先生,有分析认为,秦刚“外交关系有底线”的说法,可能激怒了俄罗斯。俄方认为秦刚给习提供了不同思路,让习“亲美远俄”所以后来才有揭发秦刚的事?

5. 横河先生,同样神秘的,还有前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

去年8月底之后,李尚福一直没有露面。去年10月24日,李尚福被免去国务委员、国家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国防部长的职务。秦刚同日也被免去国务委员职务。不过,李尚福当时还有三个职务: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委员、全国人大代表。

如何看对于李尚福的人事罢免?

【中共两会前三中全会难产 经济没救了?】

一年一度的两会,即中共全国政协、全国人大会议,预定3月4至5日举行,但攸关制定会议方向的“三中全会”却破例仍未召开。

“三中全会”以经济与改革为主题,而外界认为,这是因为主抓一切的中共党魁,没能找到新的出路。

6. 秦鹏先生,在经济遭遇滑铁卢的情况下,A股还曾一度滑落至2600多点,“三中全会”破例不开,不是更打击外界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吗?

7. 李大宇先生,制定方针一直是三朝国师王沪宁的强项,这次,他也没招了吗?

欢迎订阅【新闻大家谈 】YouTube 独立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干净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闻大家谈》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