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戒备森严 新华门便衣翻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4日讯】中共政协、人大“两会”分别于3月4日、5日在北京登场,中共当局戒备森严,天安门增派武警巡逻,新华门便衣增加一倍以上,保安与公安也在多处街口站岗。

据报导,今年两会虽然解除闭环管理,但是北京市安保比近年往届都要严格,长安街核心路段的路口都加设了关卡,想要进入的行人必须刷身份证。

天安门附近,即便路上踩单车的市民也要通过关卡检查,天安门前的武警巡逻人数比平日多,中南海新华门前的便衣人数也增加一倍以上。

从王府井出发,沿长安街向西徒步前往天安门广场,每隔一段路就有公安架设的蓝色帐篷,要求民众排队查证,以及检查背囊内的随身物品。

北京市公安局日前也发出通告,3月1日起至12日,禁止全市一切单位、组织和个人,利用无人机等进行各类活动,违者追究刑事责任。

北京市民王先生表示,每年两会期间,安保都会提高等级。

北京市民王先生:“现在北京不是要开二会了嘛,形势紧张,所有的快递都提高安检的等级,地铁站的检查也很厉害的。(天桥上)都有站岗的,值班的。上超市买刀子剪子都得实名登记的,唉,就没办法,十几年以前就这样。”

广西维权人士李燕军2月29日到北京,第二天就被截回当地,目前被监控在家,无法出门。

广西维权人士李燕军:“我是28号坐火车到北京,29号5点多到吧,然后第二天早上9点多,我出来想吃饭,就被东北那些黑社会七八个人把我押上一辆车直接开回来了,把我的手机和我本人交给开发区政府,然后十几个保安看我,到下午将近4点钟才送我回家,然后上岗了,我现在出门买菜都不行。我报警了没有用,这个政府它已经涉嫌非法拘禁了,当时出来的时候路边很多截访的,凶神恶煞的,全国各地的地方政府都在绑架,我觉得很可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熊斌、陈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