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人事任命現亂象 專家:政權垮台前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9日訊】中共人大會議日前在北京登場。官方稱,這次人大會議不宣布人事任免,同時取消會後的總理記者會。專家分析,中共當局已毫無章法,垮台的先兆已經顯露。

中共當局日前宣布,今年的人大會議將沒有人事任免議程。這就意味著不會宣布中共新外長及中共軍委委員等懸而未決的人事任命。

經濟學家與政治評論家李恆青:「這一次不在兩會上任命,明擺著就是對這個劉建超也好,還有這個董軍也好,不完全信任。他(中共黨魁)現在把他們調上來,是臨時的這個權宜之計。確實是很亂。在中國古代的時候,那些朝代到最後變遷的時候,肯定是一片亂象。」

3月4日,中共人大發言人婁勤儉還宣布,取消總理的中外記者會,未來幾年也不再舉行,打破了中共三十多年來的慣例。

李恆青:「原來這個國務院總理是掌握共產黨國家運行的,除軍隊以外的所有權力。 李強從上任第一天就宣布,國務院就是中央的辦事機構,只有自降身分,才有可能最後能讓習近平對他的忠誠表示放心。」

經濟學家與政治評論家李恆青分析,中共人事任命的亂象背後,凸顯中共政權的非法性。

李恆青:「它(中共)現在就想盡一切辦法,就是不要讓你知道真情,然後所有東西都可以用假話來掩蓋。到現在為止,它最擔心的應該是政權,所以才會有現在從政治局常委到底下的這些官員都要求要唱響中國經濟,實際上就是維護它統治的這個合法性。」

悉尼科技大學中國研究副教授馮崇義認為,中共政權已毫無章法,中共黨魁肆無忌憚的搞個人獨裁。

悉尼科技大學中國研究副教授馮崇義:「現在已經沒有章法,(中共黨魁)隨心所欲、肆無忌憚,他想怎麼來怎麼來,這是真正的個人獨裁啊。這個黨就是他,他就是黨。就算蔡奇也好,李強也好,不都是他的家丁、家奴?」

他指出,在中共獨裁體制下,毫無法治可言,政府官員可悲的淪為中共黨魁的家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劉芳、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