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集体行动 韩国政府依旧强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5日讯】2月20日起,韩国近九千名医学实习生和住院医师举行罢工,抗议政府的医学院扩招计划。周一(3月4日),韩国政府表示,将根据法律对罢工者采取措施。

周一,韩国保健福祉部部长曹圭鸿表示,政府对韩国医生罢工行动的应对原则没有改变。从周一开始,将实施现场检查,确认未返岗人员,同时根据法律和原则采取措施。

保健福祉部对一百家医院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截止2月29日上午11点,离开工作岗位的专业医生为8945人,占专业医生的72%。

韩国保健福祉部第二副部长朴敏洙:“如果违反政府的返岗开工命令,至少要处以吊销执照3个月。如果受到3个月吊销执照的处分,就不能满足专业的训练时间,因此专业医生资格取得时间将推迟一年以上。另外,由于行政处分履历及其理由被记录下来,今后各种就业可能会受到不利影响。”

针对医学院扩招计划,政府表示并非单方面决定,而是通过与包括医疗界在内的公民团体、社会各阶层通过130多次的深入讨论,同时也与医协、医学院院长等进行28次磋商后,敲定的结果。

此前一天,大韩医师协会在首尔汝矣岛举行了大规模医生集会,主办方表示,超过三万名抗议者参加。

医协紧急对策委员会宣传委员长朱秀虎:“韩国的医疗保健正在严重崩溃。政府说医生人数不足,而我们的医生则强调需要改善韩国医疗系统,因为这个问题是由(长期)积累的错误医疗系统造成的。”

针对医生集体抗议,韩国国务总理韩悳洙呼吁大韩医师协会停止非法集体行动,并说服年轻医生返岗。同时表示,本周起启动医疗改革特别委员会筹备小组,具体设定韩国医疗改革四大课题。

离开医院的大部分专业医生直到3日长假结束后仍未回归,政府将从4日开始对他们吊销执照及进入检举程序。

另外,警方还要求禁止四名医师协会委员会成员出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