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所医科大学爆发集体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3日讯】12月12日晚上,中国多所医科大学爆发集体抗议事件,在医院见习的专硕研究生受到差别待遇,要求同工同酬

网传视频显示,12日晚上,南昌大学江西医学院徐州医科大学川北医学院等多所学校的专硕研究生聚集抗议,高喊口号,要求同工同酬学生抗议微薄的收入和繁重的临床事务让他们不堪重负。

南昌大学江西医学院:“同工同酬,同工同酬,应返尽返,拒绝威胁。”

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发帖说:“医院要求他们在一线收阳性病人,不提供N95口罩,因阳性隔离,离岗每天扣100元,隔离超过7天,补一个月规陪。校领导以不发规陪证要挟,学生没有屈服,打算罢工抗议。”

同时,四川南充市川北医学院学生集体游行,本科生要求返乡,专硕要求同工同酬。有学生在微博发帖说:“医学生和医生不一样,直接让学生上一线,不仅对学生安全是一种威胁,对病人也不负责任。”

川北医学院校方人员:“这方面的诉求不是我们能处理的,可以去找那个校办。”

此外,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学生、昆明医科大学、西南医科大学等多所学校也同时传出抗议事件。

大陆卢医师13日告诉新唐人,防疫政策放开后,最近发烧的病人特别多,在医院染病的概率很高,低烧的医护人员都得去上班,那些医学生见习期间在医院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大陆卢医师:“他们待遇很低的,规陪期间什么都没有啊,就有一个基本工资啊,工资很低啊,我们单位基本工资才几百块钱啊,还不如普通员工呢,上5年医学,完了以后再规陪3年,所以这几年他们很苦,规陪完了才能拿上正式职工的工资啊,大陆很多方面都不合理,这都是一堆干柴啊,一点就燃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