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医生罢工第三天 三大医院进入红色警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3日讯】韩国的医院医生罢工已经进入第三天,辞职人数增加到9000多人。周四(2月22日)上午,前三大医院“急诊科”进入红色警戒。而韩国政府,已下达复工命令,强硬表示不会让步。

根据官方统计,截至当地21日晚上10点,韩国的100家主要医院中,已有9275名实习和住院医师提出辞职,占初级医生总人数的74.4%。超过8000名医师已经离开工作岗位。

韩国市民郑道:“现在最重要的还是治病救人,有很多人因为身体情况只能依靠各个医院,在这些关系中,我认为他们应该适当的放下医生的既得利益,做出让步。”

22日上午,韩国前三大医院急诊科进入“红色警戒”状态,床位所剩无几。首尔五大医院有三至五成的手术因罢工取消,医院紧急调派专科和主任医师,填补急诊和夜班空缺。

韩国市民林先生:“如果我是政府负责人,不会仅仅是增加医生的数量,而是关注地方医疗团队的不足,或者是医生过度集中在特定领域。将这些问题综合起来,从整体的角度提出解决问题的方式,可能会更有说服力。”

韩国为解决医疗人力短缺危机,宣布医学院扩大招生65%,每年增加约2000人。此举引发医师团体不满,认为政府应该先解决医疗服务工资过低和医疗诉讼泛滥等问题。

韩国保健福祉部第二副部长朴敏洙:“考虑到我国的医疗现实,医疗改革不能再因为没有得到医学界的认同而拖延。”

韩国政府立场强硬,对医师下达复工命令,并对拒绝返回工作岗位的住院医师,祭出吊扣执照等行政处分,也不排除向检方告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叶恩婕、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