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扩招 韩国六千多医生集体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1日讯】周二(2月20日),韩国各地上百家医院、超过6400名医生辞职,抗议韩国政府的医学院学生扩招计划。来看详情:

近日,尹锡悦政府宣布每年扩招2000名医科学生的计划,遭到韩国部分医疗从业人员的反对。

周二,韩国保健福祉部证实,截至19日晚,韩国100家医院,共6415名实习医生和住院医生递交辞职报告,约占全国从业医生总数的一半,其中有1630人已经离开工作岗位。

韩国福祉部已针对离职人员中的831人下达返岗复工命令,对不执行命令的医生,将吊销其医师执照。

韩国卫生部第二副部长Park Min-Soo:“医疗集体(罢工)行动损害通报支援中心已经发现,因医生集体行动造成公共损害的案例。”

韩国卫生部表示,已发生了34起因罢工影响医疗程序的案例,其中取消手术25例。

事件引发患者和家属的担忧。

患者父亲Park Ki-Joo:“我女儿的手术可能会被推迟,治疗时间可能会变长,我很担心。我希望情况能好起来。”

首尔一家医院的患者Roh Jun-Han:“我希望医生和政府能达成协议,尽快回到岗位,以免病人受到伤害。”

韩国总统尹锡悦对罢工表示谴责,他强调,医学院扩招已经刻不容缓。

韩国总统尹锡悦:“医学领域关键的实习医生,和未来关键的医学院学生,不应该用人民的生命和健康作为要挟,采取集体(罢工)行动。”

尹锡悦:“我们将确保所有公民,无论他们居住在韩国的哪个地方,都能公平的就近获得适当的保健治疗。”

据统计,韩国目前人口老龄化严重,2022年每1000人只拥有2.6名医生,远低于经合组织国家3.7名的平均水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池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