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论坛】疫情失控 中国处大变局前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4日讯】 在中共突然放开疫情封控之后,中国出现了感染高潮,各地疫情大爆发,并出现药品买断、医院挤兑、殡仪馆爆满等恐怖景象。近期以来,中国国内不断传出大量死亡的消息,很多中共官员和名人位列死亡榜单,据中共卫健委内部纪要显示,每天的感染数字最高逼近3700万人,20天内的感染病例达到2.48亿人。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北京的火葬场堆满尸体,火化炉从早上一直燃烧到晚上。香港《明报》透露,12月17日,北京染疫在家身亡“就有2700多人”。12月21日,英国健康资料研究公司Airfinity在一项新分析中指出,中国正经历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新冠疫情,每天或有100万例感染和5,000例死亡。然而,惯于隐瞒疫情的中共一直在压盖一起死亡真相。由于外媒到殡仪馆打听消息,中共已经派警察和保安进行封控。

中共还试图将疫情爆发的责任推到动态清零政策的反对者身上,包括白纸运动,但是中国的疫情早在解封之前就已经大爆发。北京政法系统一名官员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证实,北京疫情早在二十大期间,也就是10月中下旬就已经爆发,北京的医疗资源在官方“放开”前就已崩溃。这位官员透露,当时北京各大医院的院内感染就已非常严重,到12月初已经完全失控,但是这一切都被中共官方严密封锁,一直到当局宣布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去世后,有关北京的感染资料才逐渐对外公开,但这时已有大量老年感染者死亡或者病危。

世界卫生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主任迈克·里安(Mike Ryan)12月14日于记者会上表示,早在中国(中共)政府决定放弃严格的清零政策之前,中国的COVID-19感染就已经爆炸式增长。

中国社会面临空前危机 中共想甩锅

大纪元时报总编辑郭君女士近日在新唐人《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中国面临空前的社会危机,实际情况非常严重,首先是疫情大爆发,根据BBC的报导,北京可能有七成人大约1500万人都感染了,而且医院面临崩溃,死了很多人。郭君说,北京还不是最严重的,北京的医疗资源是中国最好的,大约每1000人平均有5个医生,而在医疗资源不好的中西部地区,那些中小型城市、县镇和乡村里面的疫情就更加严重。

郭君表示,中国的另一个问题是经济,从疫情爆发后的这三年以来,尤其是今年四月份以后,中国社会就没有正常过,上海封城,之后是重庆,广州,成都,郑州,一个接一个,经济基本上瘫痪了,出口也不行了,最近船运价格下跌了九成,其实就是没有订单了,然后房地产也崩溃了,断供的那个楼房就有几百万,中小企倒闭,失业急剧增加,在一年一次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北京终于承认面临困境了,局面比我们想像的更严峻。

郭君说,中国民间对目前社会危机的态度非常清楚,大家都认为是决策错误,是清零政策带来的后果,但是现在官方带风向,想把责任推给白纸运动,并批判躺平派。郭君说,现在官方要找替罪羊,最近两天网上传的非常的普遍,就是说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被抓了,说是从上海抓到北京秦城监狱关起来了,消息真假不知道,无从考证,但是江志成他跟很多生物科技公司有关,在香港有上市公司,都是在做生物科技这方面的,和上海的复兴药业有关,而且他的制药公司的合伙人还是武汉那个P4实验室的主任,这都是他们江家的人,这里面让人产生很多的联想。

中国民主活动家魏京生先生在《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中共的党内斗争,很多人希望习近平来承担责任,如果习近平不成为替罪羊,那么他周围那帮赚了钱的科学家,可能就会成为替罪羊。这些科学家也都是些无良科学家,他们在向习近平提供清零的这个咨询,实际上,在为他们自己的生意在找路子,在做局,让这个疫情发起来,然后他们好赚钱,那么这些人很可能就成为替罪羊。

魏京生先生说,在很早以前,可能在一年多以前,就看到一些专家在那儿说,现在设计的这套清零的政策,什么大白去到人家里消毒,然后把人都给圈起来,然后大家排着队去做核酸, 这些措施其实有利于这个病毒的扩散,而不是要消灭病毒,可以说设计这些措施的人,也就是靠卖药卖东西,靠卖清零挣钱的这些人,他们设计这套东西就是要疫情大爆发,这样他们才能长久的挣钱,据说他们这些公司和政府签了好几年的合同,那你要是真的清零了,他们到哪赚钱去呢?

此前,当中共逼着没有感染的人排着长龙不停接受核酸检测时,民众就不断抱怨说,这是在逼着人们去染疫。中共的清零政策不仅没有防止病毒传播,实际上加速了病毒的传播,也消耗了大量的医疗资源。近日,包括北京、上海、重庆等各大医院急诊室,可以见到老年患者等不到病床只能躺在地上、走廊上,紧急接受救治的景象。中国各地诊所、药店外,民众大排长龙,他们买不到感冒药、退烧药,焦急地上网求助。

一些专家,如西雅图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研究员萧鸿(Hong Xiao,音译)说,事实证明,清零成本很高,对公共卫生很危险,它将资金和医务人员转移到大流行病前线,使其他疾病的患者无法得到治疗。

习政权非常脆弱 打民族主义牌 发动台海战争?

美国外交事务杂志最近登了一篇评论文章,是他前总编辑泰柏曼(Jonathan Tepperman)撰写,在这篇题为《中国极其危险的衰落》的文章中,泰柏曼认为,过去两个月是中国近期历史上最重要的时期之一。首先是中共召开了二十大,习近平利用这次大会消灭了他剩下的几个对手。然后,几周后,由于中国民众不满过度防疫而爆发了“白纸运动”,然后,在大约一周后,中国政府罕见让步,宣布它将放松“清零”政策。泰柏曼认为中国现在非常危险,各种积重难返的矛盾和危机将一一爆发,文章警告,习近平随时会对外发动战争来转移内部矛盾。因为中共在改革开放后的合法性来自两个方面,一个是经济,一个是民族主义,那么现在经济不行了,民族主义可能要更加强化。

中国民主党海外分部负责人王军涛博士在《菁英论坛》中表示,中国现在的局势,确实是比较危险,尤其对习近平来说,他过去所谓打贪反腐,老百姓好像还支持他,后来搞这个清零,老百姓对他是深恶痛绝,在这种情况下,实际上,现在习近平是空前的虚弱,况且中国这一代人不是那么好骗的,习近平现在也未必敢打民族主义这张牌。王军涛博士说,大家都知道北方那块中国大量土地被老毛子拿走了,到现在中共一声不敢吱声,而且还不断地承认老毛子的利益,还在这次俄乌战争,一系列的国际重大事件中,还配合老毛子损害中国自己的利益,不断破坏世界和平事业。王军涛说,从现代史上看,用民族主义的政府,最后都被民族主义所伤,凭着民族主义,你可以在初期凝聚青年人围绕着你周围,支持一个对外目标,但是你拿不下来这个目标时,这些青年的民族主义者就会把你推翻,近代史上,还有现代政治史上的许多国家的政治革命,就是由这些青年的民族主义被最初政府给动员起来之后,又对政府不满意,就把政府一甩手给推翻了。

王军涛博士指出,习近平表面上在党内打遍党内无敌手,成了毛泽东第二,但是实际上,由于全党现在对他不配合,导致了他对社会的控制非常的虚弱,所以就造成了在中国一些主要城市街头上出现了这种白纸运动的抗议活动之后,地方政府没有办法应对。另一方面习近平在党内要搞个人独裁,实际上在某种意义上是削弱了专制,因为它会使得这个专制体制中的多数人不跟他合作,而且感受到了他的威胁。由于党内官僚对他心生恐惧,不跟他合作,痛恨他,才导致了他对整个社会的控制很虚弱,所以,实际上现在是习近平最虚弱的时候。

魏京生先生在《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中共政权目前处于一个非常不稳和危机的时刻,原因是习近平把他的手下这些干部全给得罪了,从军队到地方,所有的干部都被他得罪了。魏京生先生说,一个政权的运作靠的是这些干部,一个公司也好,一个国家也好,都是这样,不是总裁一个人在那里运作,是一个体系在运作,现在这个体系都罢工了,或者说躺平了不给你干了,或者是阳奉阴违了,那么你怎么控制这个社会?

魏京生先生指出,当控制不了的情况下,那个最高领导人可能会铤而走险,这种形式也等于逼着他要铤而走险,所以现在美国人开始很紧张了,对于台海可能发生战争,也在一步一步的做出一些部署,来防备发生这种战争。魏京生先生说,习近平很危险的时候,他可能发动战争,他很得意的时候,可能也会发动战争,在这个情况下,我觉得,确实中国的情况不是很乐观。

政府信用全崩溃 习成烂尾大师 中国处巨变前夜

在中共病毒全面爆发后,中国正在出现大规模死亡,医院崩溃,殡仪馆尸体爆满,难以负荷,网路上还传出河北石家庄一家殡仪馆因火化炉连续运转,导致3台火化炉设备都烧坏了的消息。但是中共官方通告是12月19日有2000多人染疫,五人死亡。中共还更改疫情死亡标准,将凡是由感染病毒引发的基础病死亡案例都不算在新冠死亡统计之中,试图掩盖清零失败导致的死亡惨剧。

而中共地方卫健委相继打脸北京,山东青岛和广东东莞都公布了当地惊人的感染资料。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微信公众号12月23日发文称,东莞感染高峰日益逼近,根据数位元模型预测结合专家评估判断,东莞感染者正以每天25万至30万人的规模增长,且增速越来越快。同样在12月23日,青岛市卫健委主任薄涛对山东党媒《半岛都市报》表示,当前青岛的感染发病高峰期还未到来,正处于高峰来临前的快速传播阶段。按照监测资料推测,青岛目前每日新增感染量为49万人至53万人,接下来的两天会在此基础上以10%增速增加。

这是中共官方首次公开提及如此巨大的感染数字。与此同时,中共国家卫健委公布的全国每日新增感染只有三位数。线民纷纷嘲讽“青岛公开打脸中央”、“感觉地方要自治了”。

郭君女士在《菁英论坛》中指出,中共只公布五人死亡,那谁会相信呢?自己身边死的人都超过这个数字,这一次中共的信用可以说是完全崩溃了。现在中国的问题就是经过了这几年,所有人都不相信北京的中共中央了,这个情况是典型的塔西罗陷阱,就是说统治者他的信用崩溃,所有人都不再相信他了,这个时候习近平如果再提出什么东西,就算真的是伟大正确,就像是狼来了,大家也就不再信了,也落实不下去了,中共政权就只能是崩溃了。

郭君女士还表示,习近平过去一连串政策几乎全是烂尾,所以现在有人称他是烂尾大师,总烂尾师,原来是加速师,现在多了一个烂尾师。郭君说,我们知道雄安新区啊,京津冀啊,还有一带一路,还有耗资巨大的那个晶片产业基本上没有一个不是烂尾的,这三年的动态清零是一个大的烂尾工程,耗费的那个人力物力相当的多,前一段时间还在做那个方舱,形成了一个行业,这几天都在拆方舱,有报导说山东全省从银行贷款230多亿建方舱,结果建到一半现在全都要拆,而且这个方舱行业是各级贪污,层层贪污,这三年耗费巨大的人力物力,但是这么大的人力物力没有用在疫情真正的卫生健康系统的建设,没有真正帮到人,基本上是浪费了。

大纪元资深编辑与主笔石山先生12月22日曾经在他的自媒体频道《有冇搞错》中提到说,习近平上台这十年,不断推出大项目、大战略,从“一带一路”到“亚投行”,从“十万亿晶片工程”到“千年大计雄安新区”,每一项都是语不惊人死不休,但基本都成了烂尾工程。最新的一个烂尾是“动态清零”,不但失败,且彻底清零了中国人对当局的信任。他还剩下一个超级烂尾工程要完成,那就是中共垮台。

王军涛博士对《菁英论坛》表示,中共的气数已尽,中国现在处于大变局的前夜。由于很多不满习近平的精英趟平之后,对老百姓的控制削弱了,也可能中国将来还有一个边缘世界,一些边缘力量崛起之后,会演变成大规模政治风潮,又给这些精英创造反习近平的条件。王军涛博士举例说,中国过去要是没有隋末农民起义的话,李世民他们哪敢造反,那是有了他们之后就敢,要是没有陈胜、吴广起义,刘邦和项羽哪敢造反?后来证明项羽一个人带领军队就能打败秦国一个国家的军队,但是当时他就是东躲西藏,所以我觉得下一步呢,从中可以看出中国将有一个大变局的机遇。

本期菁英论坛全部内容,敬请线上收看

《菁英论坛》节目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