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成记】使用2个月鱼尾纹消失 秘诀在这种精华油

文 /Amber Yang(健身教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8日讯】干性肌肤的你,在冬天是否也跟我一样容易因为干冷,变成满脸皱纹的老婆婆?今年冬天我的抗皱秘诀——使用精华油,不但帮肌肤维持柔嫩弹性,还透出光亮神采,来看看5款精华油如何使用吧。

精华油5大养肤功效

油性肌肤的老化速度比较慢,就是因为拥有较健全的皮脂膜,提供肌肤更周到的保护。精华油使用两个月后,我的干燥肌有明显的五大改善:

1. 抚平细纹:干冷天气总是让我的双颊只要一笑就会产生无数的小细纹,去年冬天更是被同事说有明显的鱼尾纹,今年已经没有这些恼人的小细纹。

2. 提升光泽感:精华油融入平日的基础保养后,虽然没有韩星般的油量妆容,但是产生的微微光泽让肌肤看起来更显健康。

3. 易吸收:自从用精华油取代乳液,用精华液加精华油的荷包蛋式保养法,更容易被皮肤吸收,也能帮助皮肤锁水。

4. 增加肌肤柔嫩度:由于科技的进步,精华油不再是过去厚重的感觉,不但轻透好吸收,而且有柔嫩的弹性。

5. 锁住皮肤水分:今年皮肤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角质层光滑平整,没有以往的脱皮现象,肌肤中的水分被外层的精华油牢牢锁在皮肤内。

1. 绿藤生机 绿色海洋精华油

这瓶首先吸引我的是它的香氛味,添加橙花、天竺葵、银合欢精油的绿色海洋精华油,给人清晨清爽的活力感。精华油的触感轻盈、不黏腻,一点都没有油的厚重感,擦起来非常清爽,很快就被皮肤吸收,但仍有保湿跟滋润感,肌肤触感柔嫩。

绿色海洋精华油的主要成分是角鲨烷、玫瑰果油、葡萄籽油、燕麦仁油及辣木油,都有锁水跟平滑肌肤的功效,另外添加海藻海洋藤竹的萃取,帮肌肤达到修复、保湿效果;所含的没药醇,可舒缓、修护肌肤。

绿藤生机绿色海洋精华油。(健康养成记/大纪元)

2.童颜有机 乳香紧致馥活油

如果说绿色海洋精华油让我满意,那么馥活油就真是让我惊艳,原来现在的科技可以将精华油做到如此清透的程度,即使将它直接涂抹在脸上也不会觉得有任何油感,同样提供肌肤绝对的保湿与滋润。

有些品牌的精华油会呈现黄色,擦在脸上也会让脸色有黄黄的感觉,那是因为含有胡萝卜素的缘故,但这瓶油是无色透明的,完全没有让脸变色的疑虑。成分上添加可防皱、保湿的希腊乳香赋活因子,以及埃及艳后使用的抗老秘方乳香,让乳香紧致馥活油充满沉静的香气。我喜欢在晚上使用,有安眠的感受。

童颜有机乳香紧致馥活油。(健康养成记/大纪元)

3. Melvita玫瑰摩洛哥坚果油

喜欢玫瑰香味的话,Melvita的玫瑰摩洛哥坚果油就绝对不能错过!先是玫瑰花香味,后是草香味,里面的成分主要是摩洛哥的坚果油,含丰富的Omega-6跟Omega-9,有保湿、活化肌肤的作用,帮助干燥肌肤锁住水分。

另外它添加葡萄籽油、荷荷芭油、乳香油、茶籽油跟薰衣草油,虽然油色微偏黄,对我来说是有点让肤色微微变黄,也略有厚实的油感,但仍非常好被皮肤吸收,通常我会在比较冷的天气用这款精华油或是做全脸按摩时使用。

Melvita玫瑰摩洛哥坚果油。(健康养成记/大纪元)

4. 绿藤生机 活萃修护精华油

老实说我刚一闻到这款精华油时吓一跳,真的是油味十足,拿来按摩全脸时也被吓到,油的厚实感油到不行,但是按摩后用热毛巾热敷约一分钟,将过多的油份取下后,肌肤的柔嫩触感令人爱不释手。即便这是一款油味浓厚的精华油,我却喜欢上它的单纯。

包装上就告诉你,只有12种油,滋润角质层的甜杏仁油、椰子油、橄榄油跟酪梨油,舒缓干燥皮肤、让皮肤能够透亮的荷荷芭油、葡萄籽油、玫瑰果油及亚麻仁油,深度修护肌肤的山茶花油、辣木油、葵花油、还有蓖麻油。

厚重的油感或许让人使用起来不太舒服,但是用在按摩后的热毛巾敷脸法及先油后面膜的油封法,却能得到非常好的效果,另外如果对香氛成分敏感的朋友,或许这款油的单纯,可以帮助避开敏感肌肤的困扰。

这款油的单纯,可以帮助避开敏感肌肤的困扰。(健康养成记/大纪元)

5. Trilogy 保湿抗氧化玫瑰果精华油

这款绝对是会让你脸黄的精华油,却也是明确诉求抗氧化功效,玫瑰果与玫瑰花一点关系都没有,它是狗蔷薇的果实,含丰富的多酚、维生素C及花青素,这些成分具有抗氧化跟抗发炎的修护效果。

这款保湿抗氧化玫瑰果精华油,除了有玫瑰果油,还添加专利保湿成分,强化修复跟保湿的蔓越莓籽油,超级抗氧化的番茄红素及巴西莓。刚涂的时候还以为是鱼肝油的味道,适应后才闻出是果香味,对皮肤的保湿及吸收都非常好。后来喜欢用它的原因是,我需要抗氧化的精华油。

Trilogy 保湿抗氧化玫瑰果精华油。(健康养成记/大纪元)

精华油养肤 3个妙招

分享我最常用的三个用精华油保养皮肤的方法,分别是:

1. 荷包蛋法:精华液里滴入两滴精华油,直接把它涂在脸上,对我来说不但简单、锁水、好吸收,而且肌肤的触感非常滑嫩,被我列为每天的基础保养,天冷时可以多增加几滴精华油,或改用比较厚实的精华油,方便又实用。

2. 毛巾热敷法:洗澡后用精华油涂全脸,将脸不分上中下做分别的油压按摩,之后再用热毛巾热敷将多余的油份带走,每次热敷后肌肤呈现超柔嫩状态。

3. 面膜热封法:一般的保养程序会建议先水再油,面膜是帮忙补水,之后再擦一些乳液或精华油锁水,但对非常干性肌肤的我来说,在基础保养及精华油按摩脸后,我会将面膜敷在脸上,透过面膜热封精油的方法,让精华油强力滋润肌肤。@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