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成記】使用2個月魚尾紋消失 祕訣在這種精華油

文 /Amber Yang(健身教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8日訊】乾性肌膚的你,在冬天是否也跟我一樣容易因為乾冷,變成滿臉皺紋的老婆婆?今年冬天我的抗皺祕訣——使用精華油,不但幫肌膚維持柔嫩彈性,還透出光亮神采,來看看5款精華油如何使用吧。

精華油5大養膚功效

油性肌膚的老化速度比較慢,就是因為擁有較健全的皮脂膜,提供肌膚更周到的保護。精華油使用兩個月後,我的乾燥肌有明顯的五大改善:

1. 撫平細紋:乾冷天氣總是讓我的雙頰只要一笑就會產生無數的小細紋,去年冬天更是被同事說有明顯的魚尾紋,今年已經沒有這些惱人的小細紋。

2. 提升光澤感:精華油融入平日的基礎保養後,雖然沒有韓星般的油量妝容,但是產生的微微光澤讓肌膚看起來更顯健康。

3. 易吸收:自從用精華油取代乳液,用精華液加精華油的荷包蛋式保養法,更容易被皮膚吸收,也能幫助皮膚鎖水。

4. 增加肌膚柔嫩度:由於科技的進步,精華油不再是過去厚重的感覺,不但輕透好吸收,而且有柔嫩的彈性。

5. 鎖住皮膚水分:今年皮膚最明顯的變化就是角質層光滑平整,沒有以往的脫皮現象,肌膚中的水份被外層的精華油牢牢鎖在皮膚內。

1. 綠藤生機 綠色海洋精華油

這瓶首先吸引我的是它的香氛味,添加橙花、天竺葵、銀合歡精油的綠色海洋精華油,給人清晨清爽的活力感。精華油的觸感輕盈、不黏膩,一點都沒有油的厚重感,擦起來非常清爽,很快就被皮膚吸收,但仍有保濕跟滋潤感,肌膚觸感柔嫩。

綠色海洋精華油的主要成分是角鯊烷、玫瑰果油、葡萄籽油、燕麥仁油及辣木油,都有鎖水跟平滑肌膚的功效,另外添加海藻海洋藤竹的萃取,幫肌膚達到修復、保濕效果;所含的沒藥醇,可舒緩、修護肌膚。

綠藤生機綠色海洋精華油。(健康養成記/大紀元)

2.童顏有機 乳香緊緻馥活油

如果說綠色海洋精華油讓我滿意,那麼馥活油就真是讓我驚艷,原來現在的科技可以將精華油做到如此清透的程度,即使將它直接塗抹在臉上也不會覺得有任何油感,同樣提供肌膚絕對的保濕與滋潤。

有些品牌的精華油會呈現黃色,擦在臉上也會讓臉色有黃黃的感覺,那是因為含有胡蘿蔔素的緣故,但這瓶油是無色透明的,完全沒有讓臉變色的疑慮。成分上添加可防皺、保濕的希臘乳香賦活因子,以及埃及艷后使用的抗老秘方乳香,讓乳香緊緻馥活油充滿沉靜的香氣。我喜歡在晚上使用,有安眠的感受。

童顏有機乳香緊緻馥活油。(健康養成記/大紀元)

3. Melvita玫瑰摩洛哥堅果油

喜歡玫瑰香味的話,Melvita的玫瑰摩洛哥堅果油就絕對不能錯過!先是玫瑰花香味,後是草香味,裡面的成分主要是摩洛哥的堅果油,含豐富的Omega-6跟Omega-9,有保濕、活化肌膚的作用,幫助乾燥肌膚鎖住水分。

另外它添加葡萄籽油、荷荷芭油、乳香油、茶籽油跟薰衣草油,雖然油色微偏黃,對我來說是有點讓膚色微微變黃,也略有厚實的油感,但仍非常好被皮膚吸收,通常我會在比較冷的天氣用這款精華油或是做全臉按摩時使用。

Melvita玫瑰摩洛哥堅果油。(健康養成記/大紀元)

4. 綠藤生機 活萃修護精華油

老實說我剛一聞到這款精華油時嚇一跳,真的是油味十足,拿來按摩全臉時也被嚇到,油的厚實感油到不行,但是按摩後用熱毛巾熱敷約一分鐘,將過多的油份取下後,肌膚的柔嫩觸感令人愛不釋手。即便這是一款油味濃厚的精華油,我卻喜歡上它的單純。

包裝上就告訴你,只有12種油,滋潤角質層的甜杏仁油、椰子油、橄欖油跟酪梨油,舒緩乾燥皮膚、讓皮膚能夠透亮的荷荷芭油、葡萄籽油、玫瑰果油及亞麻仁油,深度修護肌膚的山茶花油、辣木油、葵花油、還有蓖麻油。

厚重的油感或許讓人使用起來不太舒服,但是用在按摩後的熱毛巾敷臉法及先油後面膜的油封法,卻能得到非常好的效果,另外如果對香氛成分敏感的朋友,或許這款油的單純,可以幫助避開敏感肌膚的困擾。

這款油的單純,可以幫助避開敏感肌膚的困擾。(健康養成記/大紀元)

5. Trilogy 保濕抗氧化玫瑰果精華油

這款絕對是會讓你臉黃的精華油,卻也是明確訴求抗氧化功效,玫瑰果與玫瑰花一點關係都沒有,它是狗薔薇的果實,含豐富的多酚、維生素C及花青素,這些成分具有抗氧化跟抗發炎的修護效果。

這款保濕抗氧化玫瑰果精華油,除了有玫瑰果油,還添加專利保濕成分,強化修復跟保濕的蔓越莓籽油,超級抗氧化的番茄紅素及巴西莓。剛塗的時候還以為是魚肝油的味道,適應後才聞出是果香味,對皮膚的保濕及吸收都非常好。後來喜歡用它的原因是,我需要抗氧化的精華油。

Trilogy 保濕抗氧化玫瑰果精華油。(健康養成記/大紀元)

精華油養膚 3個妙招

分享我最常用的三個用精華油保養皮膚的方法,分別是:

1. 荷包蛋法:精華液裡滴入兩滴精華油,直接把它塗在臉上,對我來說不但簡單、鎖水、好吸收,而且肌膚的觸感非常滑嫩,被我列為每天的基礎保養,天冷時可以多增加幾滴精華油,或改用比較厚實的精華油,方便又實用。

2. 毛巾熱敷法:洗澡後用精華油塗全臉,將臉不分上中下做分別的油壓按摩,之後再用熱毛巾熱敷將多餘的油份帶走,每次熱敷後肌膚呈現超柔嫩狀態。

3. 面膜熱封法:一般的保養程序會建議先水再油,面膜是幫忙補水,之後再擦一些乳液或精華油鎖水,但對非常乾性肌膚的我來說,在基礎保養及精華油按摩臉後,我會將面膜敷在臉上,透過面膜熱封精油的方法,讓精華油強力滋潤肌膚。@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