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中东基地再次遇袭 伊朗扬言报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6日讯】亲伊朗民兵组织在上周日(2月4日)袭击了美军驻守的叙利亚东部一处基地,至少6名库德族武装人员死亡。

上周日晚,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伊拉克伊斯兰抵抗组织”(Islamic Resistance)声称,向叙利亚奥马尔美军基地发射了攻击无人机,目前没有美军人员伤亡报告,但有6名库德族武装人员丧生。

这是美国上周末开始,在中东对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展开报复空袭后,美国在中东基地首次传出遭到重大攻击。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韦丹‧帕特尔(Vedant Patel):“如果伊朗政权关心和平与稳定,他们可以停止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恐怖主义输出国。”

周一(2月5日),白宫官员回应,上周五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美军,对超过85个与伊朗革命卫队 (IRGC)及其支持的民兵目标发动空袭,只是报复行动第一步,还将采取更多行动。

前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Joseph L. Votel:“我认为直到上周五,我们对正在发生的袭击做出的反应非常谨慎,使用绝对最小武力,用最少的付出,阻止对我们的一些攻击。”

美军上周日还对也门发动空袭,摧毁胡塞武装准备发射的五枚导弹,其中一枚正准备用于陆地攻击,其他正在瞄准红海国际商船。

伊朗表示,将针对美军的行动进行回应。

周一,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抵达沙特阿拉伯,开始了他新一轮的中东之行。这也是他自以哈冲突爆发以来,第五次访问中东。

美国国务院官员此前表示,布林肯此行将聚焦释放被扣押人质、加强加沙人道主义援助和筹备战后重建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