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连线】美军反击开始 半小时空袭85个伊朗境外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3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晚间新闻。自以哈战争以来,伊朗支持的武装分子对美国在中东的设施发动超过160次攻击,上周末更导致三名美军身亡。美军今日发动强烈反击,在半小时内,空袭伊朗在境外的数十个目标。来看白宫记者报导。

记者陶明:好的主播。

美国中央司令部确认,美军在周五(2月2日)向在叙利亚及伊拉克的85个目标,发动空袭。

这些目标都和伊朗革命卫队和它支持的武装分子有关联, 其中包括他们的指挥和情报中心,还有存放火箭和飞弹的仓库等。

美国国家安全发言人约翰·柯比:“(美国)的目标是要让这些攻击停止。我们并不寻求和伊朗开战。”

本次空袭是为了回应上周末, 伊朗支持的武装分子用无人机袭击美军在约旦的基地,导致三名美国士兵丧生,超过40人受伤。

美国总统拜登在周五发表声明,表示“我们的回击从今天开始。它将在我们选择的时间和地点继续进行。”

拜登还警告,伤害美国人就会被回击。

美国国防部长则在周四(1日)表示,美国想避免在中东发生更大冲突。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中东目前处于危险的时刻,我们会继续努力,避免在当地发生更大的冲突。”

周五,在约旦被袭击身亡的三位美国士兵遗体被运回美国,其中两人不到25岁。拜登夫妇表情沉痛,向殉职的士兵致敬。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白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