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将有重大反击 奥斯汀:不容忍对美军袭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3日讯】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四(2月1日)表示,美国已准备好对约旦美军基地无人机袭击事件进行重大反击。日前
,美军在约旦的军事基地,遭无人机袭击,三名美国士兵死亡,数十人受伤。

奥斯汀:“是时候了,打击其军事能力,比以往更有利。”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美国不会容忍伊朗民兵组织袭击美军,已准备好采取措施进行有力反击。

奥斯汀:“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来保卫美国、捍卫美国利益和人民安全。我们将选在某时某地作出某种回应。”

奥斯汀没有透露具体行动,但据美国官员透露,这次反击将持续数天,行动时间会根据天气条件而决定。政府已批准了对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伊朗目标进行系列打击的计划。

上周日,一架无人机袭击了美军在约旦东北部靠近叙利亚的一个基地,造成三名美国士兵丧生,41名士兵受伤。美国指责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发动了这次攻击。

这是自美军在约旦基地遭遇袭击后,五角大楼首次针对此事公开回应。

在约旦袭击中遇难的三名美国士兵的遗体,周五(2日)将运回特拉华州空军基地。拜登总统将出席仪式。

2023年10月,以哈战争以来,伊朗支持的激进武装组织用火箭弹、导弹和无人机,袭击了美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基地至少166次,美国也对武装分子进行了六次反击。同时,美军还对也门境内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进行空袭回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