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中東基地再次遇襲 伊朗揚言報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親伊朗民兵組織在上週日(2月4日)襲擊了美軍駐守的敘利亞東部一處基地,至少6名庫德族武裝人員死亡。

上週日晚,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伊拉克伊斯蘭抵抗組織」(Islamic Resistance)聲稱,向敘利亞奧馬爾美軍基地發射了攻擊無人機,目前沒有美軍人員傷亡報告,但有6名庫德族武裝人員喪生。

這是美國上週末開始,在中東對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展開報復空襲後,美國在中東基地首次傳出遭到重大攻擊。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韋丹‧帕特爾(Vedant Patel):「如果伊朗政權關心和平與穩定,他們可以停止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恐怖主義輸出國。」

週一(2月5日),白宮官員回應,上週五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美軍,對超過85個與伊朗革命衛隊 (IRGC)及其支持的民兵目標發動空襲,只是報復行動第一步,還將採取更多行動。

前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Joseph L. Votel:「我認為直到上週五,我們對正在發生的襲擊做出的反應非常謹慎,使用絕對最小武力,用最少的付出,阻止對我們的一些攻擊。」

美軍上週日還對也門發動空襲,摧毀胡塞武裝準備發射的五枚導彈,其中一枚正準備用於陸地攻擊,其他正在瞄準紅海國際商船。

伊朗表示,將針對美軍的行動進行回應。

週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抵達沙特阿拉伯,開始了他新一輪的中東之行。這也是他自以哈衝突爆發以來,第五次訪問中東。

美國國務院官員此前表示,布林肯此行將聚焦釋放被扣押人質、加強加沙人道主義援助和籌備戰後重建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