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印太司令提名人:知道中共有侵台的打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2日讯】美军印太司令提名人帕帕罗2月1日表示,知道中共有侵台的打算,因此必须时刻保持警戒,“从现在到他们可能出动前,没有假期”。

帕帕罗(Samuel J.Paparo)现任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去年他获得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提名,接任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一职。他的任命需经过国会同意。

帕帕罗在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提名听证会上说,过去25年来,中共海军一直在扩张,虽然相信美军会在战斗中获胜,“但这是个令人担忧的轨迹”。

他表示,全球60%人口、世界60%经济,以及全球十大军力中的七个都在印太地区,西太平洋任何地方的侵略成功,都会对美国安全带来直接影响。通过做好战争与获胜的准备以阻止冲突,符合美国直接利益。

前美军印太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在2021年卸任前曾警告说,中共可能在未来十年,甚至是六年内入侵台湾。

美国中情局曾披露,中共党魁习近平下令共军在2027年前要具备武统台湾的能力。

帕帕罗表示,知道中共有侵台的打算,因此必须时刻保持警戒,“从现在到他们出动前,没有假期”。

他强调,《台湾关系法》规定,美国应协助台湾自我防卫,国防部应做好对抗台湾遭入侵的准备“这个任务十分明确”。

同时,他认为台湾必须增强自身防御能力,把自己打造成具有在海上、海下与空中击退入侵者能力的“豪猪”。

帕帕罗表示,在与台湾军队讨论时,看到台湾开始更加关注提升自我防卫作战能力,并且延长兵役时间,也看到台湾在国防上的投资。

台海一旦爆发冲突,美军印太司令部将会是美国第一时间派出的军事打击力量。现任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诺1月16日在夏威夷的研讨会上表示,中共对台湾大选结果感到不满,有可能近期内对台湾展示武力。

1月结束的台湾大选,持反共立场的民进党代表赖清德胜选,这对中共是一大打击。

阿基里诺表示,当中共不喜欢的某事发生时,他们会倾向于采取行动。例如2022年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后,中共立即针对台湾举行大规模军演。

他警告说,美国和盟友伙伴必须了解什么会发生,应有所预期,也应“反击不实和恶意错假资讯”。

去年7月18日,阿基里诺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也发出示警。他表示,如果共军在2027年准备攻台,他的责任就是让美军做好准备,美军也有能力战胜对方。

他强调,以美军当前的实力,若中共军队“今天侵略台湾,就会失败”。他还说,“我感到非常自豪,地球上最强大的军队在美国,而且大部分在太平洋地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