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驻叙利亚基地遇袭 布林肯再访中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6日讯】库德族武装周一(2月5日)证实,美国驻叙利亚的一处军事基地,上周日晚遭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空袭,造成至少6名库德族武装人员丧生。

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库德族武装(Syrian Democratic Forces, SDF)周一表示,其位于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Deir Ezzor)欧玛(al-Omar)油田美军基地上的突击队学院,上周日晚间遭到无人机袭击,造成至少6名库德族武装人员丧生。

这是自上周五美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对亲伊朗组织发动反击空袭以来,美国在中东基地遭受的首次严重攻击。

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伊斯兰反抗运动”(Islamic Resistance in Iraq)组织随后声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美国指控该组织于一周前发动了对驻约旦美军基地的袭击,造成3名美军士兵丧生,40多人受伤。

周一,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会见了正在中东访问的法国新任外长塞茹内(Stéphane Séjourné),并对法国的“坚定支持”表示感谢。

此前一天,内塔尼亚胡与以色列部队士兵见面,强调以色列不会停止战斗,直到“完全战胜”哈马斯。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完全胜利,这是我们确保达成更多历史性和平协议的唯一途径。完全的胜利,将给伊朗邪恶轴心以致命打击。”

内塔尼亚胡表示,哈马斯24个营中的18个营已被消灭,以军正在对恐怖分子进行最后清剿,同时摧毁其地下网络。

周一,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抵达沙特阿拉伯,开始了他新一轮的中东之行。这是布林肯自哈以冲突爆发以来,第五次访问中东。

美国国务院官员此前表示,布林肯将继续就释放被扣押人质、加强加沙人道主义援助和筹备战后重建等事项做出努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