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过量死亡激增 加国加强管控非法进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5日讯】加拿大政府数据显示,2018年4月至2022年4月4年间在加拿大边境缉获20公斤芬太尼。而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期间仅一年,缴获超过22,000公斤其它麻醉品、毒品和化学品。

加拿大卫生部近日宣布,将一组新型芬太尼前体化学品列入《化学品管理法》,称这组物质没有合法的工商业或医疗用途,却被毒品生产商用于非法生产芬太尼。变更将于今年8月30日生效。

政府的数据显示,每天阿片类中毒死亡的人数,从2016年以来,已增加了2.6倍。2017年以来此类死亡案例中,75%源于芬太尼。同样的原因,2023年上半年,卑诗省也有超过千人死于街头吸毒过量,成为该省10至59岁人群死亡的主要原因。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也曾表示,中(共)国是芬太尼以及高效合成阿片类药物的前体化学品的主要来源国之一。

芬太尼粉末从中国进口到加拿大,并在那里销售或走私到美国。

此次监管条例的更新, 旨在阻止这类化学品的非法进口和分销,使加拿大执法部门可采取持续有效的行动。

公共安全部长马守诺(Marco.Mendicino)表示,当局必须从边境开始阻止非法芬太尼进入加拿大。美国缉毒署已在4月17日,根据《管制物质法》采取了类似阻止行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文慧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