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指中共 美国召集逾80国 应对芬太尼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8日讯】周五(7月7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召集超过80个国家的外长,组建“全球联盟”,以遏止中共向美国及全球输出毒品芬太尼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根据我们国会的一份报告,仅仅在2020年,我们的公共卫生系统和刑事司法系统就承担了巨大的成本开销。正因如此,拜登总统给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解决美国面临的两个关键问题:未受治疗的成瘾问题和毒品走私问题。”

面对芬太尼等合成阿片类药物泛滥为美国社会带来的巨大健康危机,美国近年来不断批评中共未能打击芬太尼的非法走私和交易。

为此,美国此次召集了至少84个国家,希望建立一个应对合成毒品的“全球联盟”,意在向中共施加更多国际压力,联手解决主要源自中国的芬太尼等毒品的生产和走私。

布林肯:“如果我们不立即采取行动,更多的社区将承担灾难性的代价,当一个政府严格限制前体化学品时,贩运者可以去其它地方购买。当一个国家封闭一条运输路线时,贩运者会很快转向其它地方。所以这不是单一国家可以解决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建立这个全球联盟。”

然而,收到了美国邀请的中共,却采取了不做回应的姿态,也没有参加这次大会。

时事评论员王赫:“下一步,美国肯定会对中共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所以中共目前这种不回应,它也可以拒绝呀,它为什么不直接拒绝呢?它采取一个不回应的方式,就是说还有双方磨合的空间,那么中共就在看美国,最终能出多大的价码,它也想用这个问题,来撬动拜登政府的对华政策,来软化(美国)。所以中共这个不回应,里面有很多的考量。”

面对美国的施压,中共始终将美国毒品泛滥的原因,归咎于美国自己的国内政治,刻意了回避中共是全球最大芬太尼产地的事实。

王赫:“中国现在是全世界绝大部分化学原料的供应国,其中就包括芬太尼这个合成毒品,很多都从中国出来的,那么这是一个客观事实,但是呢,中共他借口这个毒品问题,主要是你美国国内因素,不能让我中共来给你背锅,它回避了中国在全球芬太尼供应链上的突出的显着的作用,回避了自己的责任,在这一点上,中美之间,这是长期要进行激烈博弈。”

目前,芬太尼问题已经成为美国两党最关注的问题,也是2024年总统大选中最受关注的议题之一。预计拜登政府接下来会向中共祭出更多施压措施。

王赫:“现在拜登政府可以说,马上就会持续不断地对中共施压,中共最终肯定是要参加这个会议,这是我的研判。”

上周日,俄亥俄州共和党参议员范斯(J.D. Vance)在接受NBC采访时说,如果中共不停止向墨西哥和美国运送芬太尼的前体化学品,美国应对中国采取严厉的经济惩罚。

新唐人记者瑞丽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