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芬太尼入侵 硅谷官员吁辨别非法假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5日讯】暑假已经到来,为了提高家长和青少年的毒品防范意识,近日,北加州硅谷的官员和一位墨西哥总领事,警告居民小心含芬太尼假药丸流入社区。

北加硅谷官员近日(6月29日)宣布,非法毒品市场正在大量生产含有芬太尼的伪造阿片类处方药。

圣塔克拉拉县县政委员Cindy Chavez:“我们在社区看到了被称为M-30的合成止痛药丸。这种毒品今年夏季在我们社区泛滥,我们知道这一点。而我们能做的就是警告大众。因为我们希望父母和年轻人了解这些毒品。”

圣塔克拉拉县法医指出,用药过量的死者,主要为白人和西裔民众。从2019年到今年5月,至少有155名西裔民众的死亡与芬太尼有关,引发圣荷西墨西哥总领馆的极大关注。

驻圣荷西墨西哥总领事Alejandra Bologna:“我们认为非常有必要,提高公众对使用毒品危险性的意识。我们需要聚焦在买方,以防止死亡,保障公共卫生。”

美国司法部近日宣布,为了防范制造成本低廉的芬太尼化学品被贩运至美国,将加强打击中国制药公司和墨西哥贩毒集团。

Cindy Chavez:“我们需要年轻人明白的是,这些假药不是来自朋友,而是来自那些不关心他们生死的人。”

事实上,一般人只要服下约两毫克剂量的芬太尼,即可致命。而在2022年,美国缉毒署就查获超过3.87亿的致命剂量。2023年至今,则已经有超过1.9亿的致命剂量被查缉。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