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喊话习近平:停止芬太尼走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6日讯】在美国施压下,墨西哥为打击芬太尼走私,将目光投向贩毒源头。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4月4日直接喊话习近平:停止芬太尼走私。

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习近平主席,我们出于人道主义原因来找你,帮助我们控制从中国运往我国的芬太尼货物。根据现有信息,在亚洲生产的芬太尼,毫无障碍的贩运到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

4月4日,在墨西哥城举办的有关打击芬太尼的新闻发布会上,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在现场宣读了给习近平的信,敦促其帮助控制芬太尼的走私。

芬太尼原本是一种强效阿片类止痛剂,因其毒性是海洛因的50倍,而被不法人士当作毒品滥用,造成美、墨两国死亡人数激增,两国关系也因为芬太尼问题变得紧张,因为大量芬太尼是经过墨西哥流入美国。

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一些美国立法者将美国人因使用芬太尼而遭受的痛苦,归咎于墨西哥。”

美国认为,墨西哥的缉毒政策过于消极,部分共和党议员甚至要求白宫采取军事行动,跨国境打击墨西哥的贩毒集团。然而,墨西哥一直强调,墨西哥并不是芬太尼的生产中心,该药物及其主要成分皆来自亚洲。

而美国缉毒局(DEA)的资料显示,美国市场上的芬太尼主要产于中国。

2022财年,美国海关查获的芬太尼数量高达14,700磅,份量足以杀死所有美国人;而2023财年至今,查获的芬太尼数量已经超过了12,500磅。

目前尚不清楚习近平是否已经收到了墨西哥总统的致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