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過量死亡激增 加國加強管控非法進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5日訊】加拿大政府數據顯示,2018年4月至2022年4月4年間在加拿大邊境緝獲20公斤芬太尼。而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期間僅一年,繳獲超過22,000公斤其它麻醉品、毒品和化學品。

加拿大衛生部近日宣布,將一組新型芬太尼前體化學品列入《化學品管理法》,稱這組物質沒有合法的工商業或醫療用途,卻被毒品生產商用於非法生產芬太尼。變更將於今年8月30日生效。

政府的數據顯示,每天阿片類中毒死亡的人數,從2016年以來,已增加了2.6倍。2017年以來此類死亡案例中,75%源於芬太尼。同樣的原因,2023年上半年,卑詩省也有超過千人死於街頭吸毒過量,成為該省10至59歲人群死亡的主要原因。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也曾表示,中(共)國是芬太尼以及高效合成阿片類藥物的前體化學品的主要來源國之一。

芬太尼粉末從中國進口到加拿大,並在那裡銷售或走私到美國。

此次監管條例的更新, 旨在阻止這類化學品的非法進口和分銷,使加拿大執法部門可採取持續有效的行動。

公共安全部長馬守諾(Marco.Mendicino)表示,當局必須從邊境開始阻止非法芬太尼進入加拿大。美國緝毒署已在4月17日,根據《管制物質法》採取了類似阻止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文慧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