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芬太尼进入北美 导致灾难 美呼吁全球抵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1日讯】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加拿大超过7,328人因阿片类药物过量死亡,其中74%为中青年男性,主要集中在卑诗省、亚省和安省,并构成了重大的公共卫生危机。

加拿大安省多伦多联合卫生中心研究显示,公共卫生局最新报告显示,2014年至2021年间,安大略省15-24岁青少年因使用阿片类毒品去急诊就诊人数就增加了四倍。同年龄段与阿片类毒品相关的死亡增加了两倍,大部分与非法芬太尼有关。

芬太尼是一种强效合成阿片类药物,毒性高出吗啡50-100倍。它的泛滥对北美国家造成了严重影响。

最近,美国司法部首次起诉了四家中国化学品公司及其八名高管和员工,指控他们犯有芬太尼前体的生产和分销相关罪行,起诉书详述了他们在美国的犯罪行为。

研究报告称,中国仍然是加拿大非法芬太尼的主要来源。芬太尼粉末从中国进口到加拿大,并在那里销售或走私到美国。自疫情以来,阿片类药物在加拿大使用量有所增加。

另一报告指出,中国贩运芬太尼,每年在全球导致成千上万人死亡,每年给美国造成数以千亿美元的生产力损失、医疗保健和刑事司法成本。

为应对这类威胁,美国将在2023年7月7日,召集部长级会议,汇集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呼吁全球联盟共同努力,防止合成毒品的非法制造和贩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文慧加拿大多伦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