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芬太尼毒贩 受害家属吁邦塔支持SB 44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7日讯】周五(16日),数十名芬太尼受害者家属加州总检察长邦塔的洛杉矶办公室前,呼吁邦塔支持SB 44号提案,严惩贩卖芬太尼致死的行为。

记者李佳音:“这些照片里的人都笑靥如花,他们都曾拥有亲人、朋友和最花样的年华。不幸的是,他们的生命也因为芬太尼,永远定格在了三十岁、二十岁,甚至只有十几岁。周五上午,他们的亲人一起在这里,呼吁加州总检察长邦塔,支持SB 44号提案,严惩芬太尼毒贩。”

芬太尼过量死亡受害者家属Matt Capelouto:“邦塔先生,我请求你,恳求你。我想与你聊聊,十分钟就好。邦塔先生,请支持亚历山德拉的法案。”

SB 44号提案,又被称为亚历山德拉法案,(SB 44: ALEXANDRA’S LAW)旨在对全州芬太尼毒贩发出警告,如果他们继续贩售芬太尼并导致受害人死亡,将被指控谋杀罪。

洛杉矶县副地方检察官协会主席Michele Hanisee:“一个人故意出售致命毒药,向毫无戒心的买家谎称这是一种相对无害的消遣性药物,当不知情的买家死亡时,卖家就应该被追究责任。”

芬太尼过量死亡受害者家属Nedra Jenkins:“芬太尼可能被掺进各种想不到的药里,在社交媒体上贩卖,随处可见。”

这项提案得到了部分两党州议员的支持。但它却未能在州参议院公共安全委员会通过。

加州州参议员Scott Wiener:“禁售或监督毒品的贩售并没有阻止人们出售、购买、使用,并导致死亡。(我反对这项提案是因为)那些卖东西的人,他们不知道也没有理由知道,他们卖的东西里含有芬太尼。即使他们无从得知这个警告(也要被判谋杀),我认为这才是一个大问题。”

加州公共健康部的数据显示,近年来芬太尼等阿片类药物过量服用致死的人数急剧增长,仅2021年就有约6,000人因吸食阿片类药物去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朱利安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