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将领失踪 俄军大清洗 瓦格纳建新基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30日讯】俄罗斯瓦格纳集团兵变失败后,疑似已在白俄罗斯建立了新基地;另外,一些俄国高级将领下落不明,有消息指,俄军正在进行内部清洗。

卫星图像显示,近几天,流亡白俄罗斯瓦格纳成员,疑似在首都明斯克东南部迅速建造了新基地。俄罗斯媒体也报导称,瓦格纳可能在一处空置的军事设施中建立了新基地,地点距明斯克约90公里。瓦格纳首领普里戈津上周末兵变未遂后,已于本周二(27日)流亡白俄罗斯

普里戈津拒绝签署合同,将瓦格纳军队交由俄罗斯国防部调遣,周四传出其已被告知,瓦格纳将不再参与乌克兰作战,也不会再得到国家的资助。普里戈津曾在兵变前表态,不会与国防部长绍伊古签署任何合同。

美国官员周三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军事行动的副指挥官苏罗维金(Sergei Surovikin)曾对瓦格纳兵变表示赞同,但不清楚其是否为兵变提供了积极支持。自上周六兵变以来,苏罗维金一直没有公开露面,行踪成谜。

克里姆林宫周四表示,没有关于苏罗维金下落的信息,并拒绝置评。

而《莫斯科时报》则称其已被逮捕,《纽约时报》的报导称,因其提前知道瓦格纳会发动兵变,当局正在调查他是否是同谋。

同样失去行踪的还有俄军总参谋长、乌克兰军事行动指挥官格拉西莫夫( Valery Gerasimov) 。

有消息人士称,俄军内部正在进行清洗,当局试图剔除在平息兵变上“缺乏决断力”的将领。

自兵变以来,带有瓦戈纳集团标志的商品开始在俄罗斯纪念品市场风行,在线价格迅速上涨。一款印有瓦格纳战士的黑色T恤,本周从近1,240卢布涨至1,650卢布。不少买家不但对这些商品给予五星好评,还表达了对瓦格纳的支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