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將領失蹤 俄軍大清洗 瓦格納建新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30日訊】俄羅斯瓦格納集團兵變失敗後,疑似已在白俄羅斯建立了新基地;另外,一些俄國高級將領下落不明,有消息指,俄軍正在進行內部清洗。

衛星圖像顯示,近幾天,流亡白俄羅斯瓦格納成員,疑似在首都明斯克東南部迅速建造了新基地。俄羅斯媒體也報導稱,瓦格納可能在一處空置的軍事設施中建立了新基地,地點距明斯克約90公里。瓦格納首領普里戈津上週末兵變未遂後,已於本週二(27日)流亡白俄羅斯

普里戈津拒絕簽署合同,將瓦格納軍隊交由俄羅斯國防部調遣,週四傳出其已被告知,瓦格納將不再參與烏克蘭作戰,也不會再得到國家的資助。普里戈津曾在兵變前表態,不會與國防部長紹伊古簽署任何合同。

美國官員週三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軍事行動的副指揮官蘇羅維金(Sergei Surovikin)曾對瓦格納兵變表示贊同,但不清楚其是否為兵變提供了積極支持。自上週六兵變以來,蘇羅維金一直沒有公開露面,行蹤成謎。

克里姆林宮週四表示,沒有關於蘇羅維金下落的信息,並拒絕置評。

而《莫斯科時報》則稱其已被逮捕,《紐約時報》的報導稱,因其提前知道瓦格納會發動兵變,當局正在調查他是否是同謀。

同樣失去行蹤的還有俄軍總參謀長、烏克蘭軍事行動指揮官格拉西莫夫( Valery Gerasimov) 。

有消息人士稱,俄軍內部正在進行清洗,當局試圖剔除在平息兵變上「缺乏決斷力」的將領。

自兵變以來,帶有瓦戈納集團標誌的商品開始在俄羅斯紀念品市場風行,在線價格迅速上漲。一款印有瓦格納戰士的黑色T恤,本週從近1,240盧布漲至1,650盧布。不少買家不但對這些商品給予五星好評,還表達了對瓦格納的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