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戈津在白俄罗斯 普京称一年给瓦格纳10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8日讯】俄罗斯雇佣军“瓦格纳”的兵变落幕后,周二(6月27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确认,反叛军领导人普里戈津在白俄罗斯,外界则是聚焦普京下一步的举措。

瓦格纳集团头目普里戈津 :“第二个因素是我们表达抗议,而不是寻求推翻(俄罗斯)政府。”

瓦格纳未遂兵变后,普里戈津周一发布音频,辩护说兵变不是针对普京,也不是要推翻政府,而是针对当局在乌克兰军事行动上的不当行为。

他还说,瓦格纳等所有志愿军部队都应在7月1日之前签署军事命令,收编在俄罗斯国防部之下。

兵变后,普里戈津一度下落不明。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周二确认,普里戈津目前在白俄罗斯。当天上午,一架与他有关的飞机降落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周二确认,普京让瓦格纳雇佣军头目撤退到白俄罗斯,其军队也可选择去白俄罗斯,加入俄罗斯军队或回家乡。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普京)总统昨天明确表示,有人可能会与国防部或其他实体签署合同,其他人可能会回家,有些人可能会去白俄罗斯。”

同时,俄罗斯国防部表示,瓦格纳雇佣军集团准备移交重型军事装备。

周二,普京向军方发表讲话,声称在瓦格纳叛乱失败,避免了俄罗斯士兵互相残杀。他还强调,俄罗斯政府资助瓦格纳集团,从2022年五月到今年5月,支付了约10亿美元。

俄国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场听普京训话。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张月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