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时空】瓦格纳被解散 乌克兰反攻有突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9日讯】瓦格纳的一日兵变表面上落幕了,但还有很多悬念未解。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周二连续出来讲话,强调瓦格纳的行为是内部叛变,“武装叛变无论如何都会被镇压”。他给了瓦格纳雇佣兵三个出路,整编入政府军、回家和去白俄罗斯。而普里戈津在26日则以录音的方式为自己做了辩解,他否认试图攻击俄罗斯国家,只是对瓦格纳兵团遭攻击的回应,而不是推翻政府。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6月27日表示,瓦格纳普里戈津已经抵达白俄罗斯。当天,一架与普里戈津有关的商务飞机从俄罗斯飞到白俄罗斯,在首都明斯克附近的马丘利什奇(Machulishchy)空军基地降落。稍后俄国媒体报导说,俄国当局宣布放弃对普里戈津及瓦格纳集团的刑事调查。

有消息说,瓦格纳虽然从顿河畔罗斯托夫撤出了,但似乎并没有完全撤走,仍然控制着罗斯托夫地区的两个机场和一个空军指挥所。普里戈津和瓦格纳士兵们到底去没去白俄罗斯,现在还不清楚,还有去白俄罗斯的瓦格纳是不是还能带着重武器,也不清楚。

另外,国防部长绍伊古这两天也不断出镜,要么视察部队,要么参加会议,显示他还没有被撤职。看起来,24日达成的所谓协议,并没有被认真执行。

美国媒体报导说,美国警告乌克兰政府不要在瓦格纳兵变期间,进攻俄国境内目标,避免普京把兵变的责任推给乌克兰和西方国家。瓦格纳兵变虽然没有导致俄军的溃败,但这个星期以来,乌军在东线和南线全面开花,取得了一些突破。


视频内容还有:

• 普京被亲信反噬 强人形象崩塌

• 普京只能继续信任腐败无能的国防部

• 乌军在东线和南线全面开花 取得进展

【马克时空】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马克时空】Facebook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马克时空-Mark-Space

【马克时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马克时空】Telegram群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马克时空】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