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神秘专机赴美 习近平军中动作频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9日讯】在瓦格纳兵变流产后,有三架隶属于“俄罗斯总统机队”的专机,从莫斯科起飞,其中一架在美国华府降落。与此同时,习近平军中动作频频。

就在瓦格纳集团首领普里戈津抵达白俄罗斯的同一天,英美媒体注意到,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的资讯,有三架隶属俄罗斯总统普京机队的专机,于27日上午从莫斯科起飞,其中一架编号“RSD 898”的飞机,在美东时间约下午2点10分,降落在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其余两架则未显示目的地。

瓦格纳兵变导致俄罗斯政局动荡,普京面临数十年最大统治危机之际,总统专机突然飞往华盛顿,还特意绕开欧盟的领空范围,从挪威北部绕过,真实意图引人猜测。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一方面是要了解美方到底有没有介入这场瓦格纳政变?另方面可能要初步试探,俄乌战争谈判收场的可能条件。”

英国新闻网“inews”独家报导,在俄罗斯和西方紧张关系不断升温之际,这架俄罗斯总统专机直飞美国华府,主要为了载运“重要”的外交官返回莫斯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也表示,美国政府允许俄罗斯派专机来美国接回任期结束的外交官返国,并表示对于特殊载运任务,要求俄罗斯给予互惠。

“inews”报导认为,俄罗斯可以通过这些任期结束的驻美外交官,获知美国当局对瓦格纳事件和普京地位的最新想法如何。

同时,一位美国前情报官员则表示,这架专机很可能也搭载了新任的俄罗斯外交人员来接替,而且很可能有情报特工前来美国,在华府首次和对口的美方官员见面。

唐浩指出,这艘专机在这个敏感时刻赴美,还有另一种可能,就是普京陷入危机,要在美国外交官中“抓间谍”。

唐浩:“因为普京的思维,很可能会第一时间怀疑瓦格纳叛变是受到美方的指使,但是驻美使馆的这批外交官,他们竟然没有提前掌握到瓦格纳兵变的相关情报。因此,不排除普京可能怀疑这些驻美国的外交官,不是工作不力,就是可能跟美方勾结当间谍,想要通过兵变来推翻普京政权。”

与此同时,与俄罗斯抱团取暖的中共这边,也在俄兵变之后动作频频,疑似对军队进行新一轮清洗运动,巩固掌军地位。

中共新华社28日报导,中央军委新晋升两名上将,分别是北部战区政委郑璇,和军事科学院政委凌焕新。

这两人的最新军中职务均是首次公开。分析认为,中共军方在近年人事调整更加诡秘,此前多批晋升上将,其新职务均是首次曝光。更多人事变动外界往往只能从陆媒报导间接知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