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戈津抵达白俄罗斯 开启流亡生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8日讯】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首领普里戈津,已被证实于周二抵达白俄罗斯。白俄总统卢卡申科,当天曝出了他在兵变时与普里戈津谈判的内幕。

“瓦格纳”军团首领普里戈津自上周五发动兵变之后,行踪备受外界关注。

根据航空追踪网站信息显示,周二(6月27号),普里戈津的“莱格赛600”喷气式私人飞机,已从俄罗斯南部边境城市 罗斯托夫 飞抵白俄罗斯

当天,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证实,普里戈津已在该国境内。他还表示希望学习“瓦格纳”军团的作战经验。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要知道,他们(瓦格纳)是在最前线的突击队。他们会告诉我们现在什么是重要的。”

普里戈津上周五(23日)发动兵变,挥师向莫斯科挺进。但在白俄总统卢卡申科的斡旋之下,兵变迅速平息。卢卡申科周二称,他当时说服普里戈津不要试图进入莫斯科,否则下场会很惨。

卢卡申科:“我说,去往莫斯科的中途,他们就会把你像虫子一样压扁。”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表示,瓦格纳集团受到俄罗斯政府的完全资助,2022-2023年间,俄罗斯向瓦格纳注资约10亿美元。

与此同时,俄罗斯国防部称,瓦格纳集团正在准备上缴重型武器。外界猜测,这是否意味着瓦格纳即将解散。

俄国当局表示,不会追究瓦格纳成员的责任,他们可以选择与国防部签合同,或者前往白俄罗斯。根据普里戈津的说法,瓦格纳集团拥有5万名军力。

而未来,流亡白俄罗斯的普里戈津及瓦格纳成员,将面临怎样的前景,目前仍无法知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