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古巴设窃听站 华为中兴或参与其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2日讯】中共在古巴运营间谍站的话题持续延烧。6月21日,有最新消息称,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中兴的工作人员曾出入中共在古巴的疑似窃听站,可能参与中共的窃听行动

据《华尔街日报》周三(21日)披露,美国川普政府时期曾审查相关情报,怀疑华为中兴协助中共增强从古巴窃听美国的能力。

华为和中兴的员工被美国情报人员追踪到,出入中共在古巴设立的疑似间谍设施。

报导称,华为和中兴这两大中国电信公司,都拥有帮助政府实施窃听行动所需的技术,例如可向中国传输数据的服务器和网络设备。

目前还不确定拜登政府是否也对此进行了调查。

消息传出后,华为发布声明否认在古巴参与窃听行动,而中兴通讯尚未作出回应。

美国官员透露,中共至少从2019年开始就在古巴参与运营四个针对美国的窃听站。就在6月20日,《华尔街日报》又爆出,中共正与古巴洽谈,在距离美国佛州160公里处建立新的联合军事训练场所。外界普遍担忧,这是中共将窃听触角伸到了美国家门口。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20日表示,他已向北京表达了对此事的担忧。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非常明确地表示,我们对中国(共)在古巴的间谍或军事活动深感担忧。我们将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将保护我们的利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